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妒英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51 重庆晚报

  傅彪走了,很多人在告慰他的时候,用上了“天妒英才”这个词。其实,嫉妒英才的何止是天。

  演员曾被称为“戏子”。傅彪这个“戏子”既无传世大作,也没被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在当前才俊倍出的影视圈,他甚至连“腕儿”也算不上。这样一个只是有点名气的演员离开人世,圈子里又是追悼又是追思,老百姓还自发为他送行,有人不满:“是不是过
了点?”

  并没有人刻意抬举傅彪,因为哀悼他的人特别是那些与他素不相识的影迷们,都是发自内心的。与其说那些自发而来的老百姓是告慰者,不如说他们是善良的追随者。傅彪是一个好人,他的好不在于有多少发明创造,不在于提高了多少GDP,他的好就是最寻常最普通的善良。他身上有着大明星们稀缺的平民特质。

  在鸿毛与

泰山之间,更多的是平凡离逝。人心里都藏着一杆秤,相比那些生前风光显赫,乃至顶着一大串头衔的所谓大腕明星,老老实实演戏、踏踏实实做人的傅彪更会赢得众人的真诚悼念。

  逝者俱已亦,生者长戚戚。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