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比赛,一场超级卡拉OK(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5 今晚报
“超女”比赛,一场超级卡拉OK(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很显然,喜欢“超女”的程度跟年龄基本上成反比,而对于像我这样尴尬的年龄来说,喜欢superman的程度显然也要比supergirl多那么一点点。经过长时间的自我考问,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心中对“超女”比赛本身的兴趣始终无法冲破思想的茧缚———孩子们富有激情的歌声冲击我的耳膜所给我带来的愉悦丝毫减轻不了我思想上的负担通过神经元给我的肠胃传导的不良反应。

  对于“超女”,娱乐老梆子们说得够多的了,不要一时头脑发热,以为自己把握了话语权就可以为所欲为,那样就显得有些不够厚道,
甚至是有些不自量力;对于“超女”,娱乐新生代们就轻松得多,就像比赛中唱的那首《想唱就唱》,哪那么多为什么啊?老的新的都说完了,俺们这些半新不旧的家伙们也终于憋不住了,忍不住想说,且让老汉伸伸脚。

  “超级女声”比赛是中国娱乐业的一场盛事,这是谁也无法抹杀的事实;参加过“超级女声”比赛的每一个女孩都是这个时代的主角,这也绝不是对新生代们的无聊吹捧。但是如果有人对你说,“超级女声”是最纯洁最纯真的比赛,那我这个恶就得向胆边生了。“想唱就唱,想说就说”,多好的一句话啊,很不幸,被一群各色人等发挥得有些过于淋漓尽致了。不是你找了一些老艺术家来,就可以掩盖你的娱乐本性;不是你表达了大家纯真的情感,就可以掩盖你对利益的追逐。“超女比赛”就像一棵枝繁叶茂即将开花结果的大树,大树上却寄生了很多虫子,如果没有农夫喷洒农药,那“超女比赛”最终也难逃枯萎的命运。

  我喜欢每一个参加比赛的选手,但我讨厌评委们的夸张表演和贫乏的赞美词汇,你说你那是情之所至,可我怎么都觉得像作秀。我喜欢比赛设置的一个个动人心魄的环节,但我讨厌你有目的性地澄清着什么,你说这是比赛需要,但我怎么都觉得你这是此地无银。我喜欢歌迷们的全情投入,但我讨厌你动不动拿歌迷说事儿,你说你这是顺应民意,可我怎么都觉得你这是在强奸民意。

  如今,这些孩子们正忙着出没于各种各样的秀场,即将开始全国巡回演唱会,也推出了唱片合辑,还要为各式打着“超女”旗号的活动作秀,据说李宇春和何洁还要去演“红军”……说实话,我觉得这太可怕了,让一群未成年或刚刚成年的孩子这就开始在最具“漂染能力的染缸”娱乐圈中浸染,不难想像,这些孩子的未来前景很可能跟现今的娱乐明星一样,忙于应付娱乐圈的“血雨腥风”,正应了那句古话: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啊。有必要说说张靓颖,一直有消息说她不服天娱的管束,但我从另一个渠道获得的消息却是她也已经签约,而且宣传活动下周即将开始,个人以为,如果有一个好的经纪公司,这个姑娘的前途不可限量。

  不过我也一直坚持认为,“超女比赛”就是一场全民的“超级卡拉OK”大赛,演唱着大家喜欢的经典名曲,吸引了不少观众,真要是让这些“超女”们唱为她们写的新歌,至少,我在合辑的发布会现场没看出她们唱得有多悦耳,充其量就是当下的二三流女歌手水平。

  在这场“超级卡拉OK”的比赛中,我心中的排位是,第一名张靓颖,第二名周笔畅,第三名李宇春。张靓颖长得好唱得也好,周笔畅和李宇春这两个“秃小子”在唱功上显然周笔畅更胜一筹,李宇春唱得如何已经忘了,就是觉得为她伴舞的几个衣着火辣的姑娘长得还是蛮漂亮的哦。听说现在的“玉米团”或者其他的什么五谷杂粮的团体势力很大,每人一块板砖拍过来立马就能起一联排别墅,我没房子住,尽管招呼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