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玉娘》人物组画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2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著名画家崔英依据由李瑞环同志改编、市青年京剧团演出的京剧《韩玉娘》创作的戏曲人物组画《韩玉娘》日前完成。这是画家在多次现场舞台速写作品基础上创作的系列水墨京剧人物组画。

  崔英在创作时反复阅读剧本,理解了改编之作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上的突破,并认真研究了表演艺术家叶少兰的导演思想及赵秀君、张克、石晓亮、刘树军等中青年艺术家的表演
风格,使作品源于舞台、高于舞台,以神韵取胜,以强烈的艺术张力、感染力、深刻的文化底蕴打动观众、吸引读者,从而将观众引向京剧《韩玉娘》的氛围和艺术境界,以另一种艺术形式弘扬《韩玉娘》的艺术成就。

  崔英是一位有影响的著名画家,他不仅以书法、工笔、写意、山水、花鸟、人物见长,而且在戏曲人物画方面独树一帜。去年,他接受了市政协交给的《话说天津六百年》创作河北梆子“五杆大旗”形象的任务,在天津博物馆展出后受到戏剧界、美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