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影片不投人所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6:28 新民晚报

  初见宁瀛,记者误把这位才女当成了电影节的工作人员。直到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面对众记者邀请宁瀛上主席台并亲自给她让位,记者才知道她就是入围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影片《无穷动》的导演。会后,宁导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拍片因为不满

  曾经在意大利留学7年的宁瀛热情又健谈。她告诉记者,《无穷动》的剧本是她和中国媒体人洪晃、作家兼作曲家刘索拉3人合作完成的,影片讲述了4个“海归”女人的情感故事,其中还大胆地涉及到性的问题。“如今电影中的东方女性,不外乎是温顺、苦难、为男性牺牲的,这实在太落俗套了,根本不能体现如今中国女性的风采。其实中国女人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从一开始的不满到后来的无法容忍,使宁瀛产生了拍摄《无穷动》的冲动。

  影片褒贬不一

  《无穷动》曾在北京进行过小范围的放映,观众对其褒贬不一。“许多男记者都不能接受,他们甚至对我说,看了我的片子,谁还敢讨中国女人做老婆啊?”宁瀛的笑声很爽朗:“我对他们说,哪怕你们吓得尿裤子,我还是要给你们看我认为真实的东西。”

  宁瀛说:“我的目标是制作我自己的个性电影,因此我的影片不投人所好。”她认为,一部电影只要引人关注,就是成功的。

  不宜站到幕前

  该片除李勤勤是专业演员外,其他均由非职业演员本色出演。其中包括编剧洪晃、编曲刘索拉以及洪晃的母亲、外交家章含之。记者问牶“那你自己怎么不演?”“我不适合站到幕前,太奇怪了,其实幕后也很重要。”宁瀛说。

  对于这次的入围,宁瀛并没有太大的野心:“影片的后期制作是在

罗马进行的,做完后我就近寄到威尼斯电影节试试,没想到就入围了。”她透露说,明年3月8日前后,影片将在国内首映。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宁瀛 张艺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