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紧紧拥抱世界上从没有过的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微笑的鱼

  好朋友来看我,我们很多年没见,正如她定义的我们应该是青少年时期的伙伴,她说看见你真的很亲切,我说我也是。

  我们应该快10年没见了,她似乎还是一如从前一样喜欢说话,我微笑着听,我知道10
年有太多话要说了。

  问起以前的几个朋友,似乎都出乎意料,似乎又在意料之中,其中最喜欢的一个因为老公有外遇离婚了,忍不住和朋友开玩笑,要是当年嫁给我就好了。说完忍不住想她的样子,便问是否还是以前那样?朋友说你说呢?我说我心里是的。她说那就是了。

  当我在阳光下骑着自行车前进,阿姆斯特朗已经彻底离开这两轮的怪物了,他和他那个流浪歌手的女朋友一起享受生活去了,而我在这个酷热的夏天终于中暑了,我知道自己成不了朗哥,就像我遇不见流浪女歌手一样。

  那个夜晚真的很美好,我一直想对你说,直到你写信告诉我你怀念泳池边的我的面容、海滩上小船边的拥抱,我才知道只是因为这美好如此短暂,而让我不敢时时想起,其实我知道如果可以我愿意一直和你在一起。

  还是那家必胜客,还是那个临街的位置,还是独自一人,还是那样的阳光,只是对面高楼上的广告语换了,上一次的是“世界因为你而精彩”,这一次是“旅程,随兴而至”,往往你渴望随兴而至的旅程往往落入你习惯的行程里去,就像我的这一次中餐,也许变的是我心境,也许不变的也是我的心境。

  那只小麻雀撞在玻璃窗上,然后跌落在窗台上,我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看着它,我不明白它的飞行为什么会如此愚钝,选择一个过不去的空间来憧憬,就像很多身边的人一样。小鸟休息了很久,我也看了它很久,看它的头一点点抬起来,看它的身体一点点站起来,看着它展开翅膀飞走了。

  我忘记了我在醉酒后都给谁打过电话,唯一能发现的是我的手机上有很多个未接电话,我知道自己醉了,因为第二天我头疼欲裂,我认真看那些未接的号码,这个酒醒的早晨我可能没有什么话要和他们说,可能要到下一次酒精麻痹了部分神经或者兴奋了部分神经我才有勇气去继续说。

  朋友问你什么时候来看我,我在电话里支吾,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随时可以去,只是去了又怎样?只是在分手后再添一份想念。

  慧可断臂后转身才豁然大悟,达摩所谓的已经将他的心安好了,那是佛家说的———如果你不再是原来的自己,那么原来的烦恼还会跟随着你吗?

  而这一点似乎只有入佛门才能做到,那个终摆脱不了红尘的你,始终是要三千的烦恼丝跟随的。

  和哥哥一起看徐克的《七剑》,看了会没兴致再看,记忆里的《七剑》早已模糊了,无论是楚昭南还是付云聪一概记不得了,哥哥开始讲述谁是谁的徒弟时,我忽然笑了,哥哥问你笑什么?我说我想起你小时侯给我讲故事的时候了。

  骑车上海堤的时候,海水已经涨起来了,海鸟在海面上飞翔,我努力蹬车让车更迅捷,那很像飞呢,我抬头看蓝天,风吹在身上很像你的拥抱,也许终有一天我会像它们一样飞翔,飞到你的身边紧紧地拥抱你。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