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一周鉴:飓风让本周新电影无人问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大风吹,大风吹,爆米花发霉

  Cotton

  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动节,带来了不错的机会来检验新出的电影。可惜的是一场毁灭性的飓风,让很多人无家可归,也让一些人牵肠挂肚,无心娱乐,或者都跑到电视机前支持电视里直播的大大小小的慈善演出、明星活动,电影票房全体下降一个码位。这个星期的电影院可算是命运多舛。

  《雷霆万钧》(A Sound of Thunder)

  主演:爱德华·伯恩斯、凯瑟琳·麦克康莫克、本·金斯利、杰迈玛·鲁伯、大卫·奥洛沃

  导演:彼得·海曼斯

  时间:103分钟
电影一周鉴:飓风让本周新电影无人问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旅行让21世纪的人们可以和恐龙共存的时候,事情变得复杂了。去参观的游客们都得到警告,不准改变过去,不可以留下任何东西,也不准带走任何东西。

  就是说,就算他们从遥远的过去带走哪怕只是一只小蜜蜂,他们都有可能改变他们自己的DNA,继而给他们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威胁到他们的生存以及文明的进化。

  这个故事听起来似乎比名字还有趣。自从旅游被商业开发出来,我们就知道有一天那些一心只想赚钱的商人,操纵产业的商人会愿意冒着毁灭地球的危险破坏一切。

  本·金斯利扮演这个邪恶的人,查尔斯·霍顿,一个惟利是图的人。他为客户安排史前时代狩猎恐龙的冒险旅程,这种旅行是如此热门,以至于排队的人要等到六年以后。

  爱德华·伯恩斯扮演哈顿的忠实员工楚维斯·雷尔,带领着时间狩猎队去开发区探险,他们本来应该精心规划每一趟旅行,先确认恐龙即将死亡才送乘客抵达,以免造成时空异变的突发状况。然而后来他发现这是一群到处漫游的印第安人毫无现代文明可言,他们不是生活在过去,而是在过去排演狂野西方秀。

  因为有人踩死了一只远古世界的蝴蝶,人类的历史真的被改变了,他们再也回不到原来的地球……

  这部电影根据布雷德里的科幻短篇名著改编而成,进化推动着情节的发展。公司的推广人员开始还担心这部有争议的电影可能不会受到电影院线的欢迎,结果是多媒体电影院们都拥抱着华纳兄弟投资8000万美元的最新电影。

  《大学新生》(Underclassman)

  主演:尼克·卡农、罗塞莉·桑切斯、肖恩·艾希摩、奇驰·马林、胡凯莉

  导演:马考斯·西加
电影一周鉴:飓风让本周新电影无人问津(组图)
  毫无疑问,当你看着这部电影里笨拙的主人公的时候,你会怀念那些英气勃勃,潇洒干练的上世纪80年代电影《48小时》、《比弗利干探》的主人公们。看这部电影事件越久,你就会越怀念那些老片。

  当然,主人公卡龙确实很努力,谁都可以看出来。这个骑着单车的小干探在学校里调查学生谋杀事件的时候,他这么用心,这么可爱,你会被他的努力感动而做出优的评价。

  但是他的剧本把他给毁了,他傻里傻气的台词让他想讨好学校篮球队的时候只会说,“你,你,你,你需要我在法庭上给你一点颜色看看。”当他在健康课上学习如何照顾小宝宝的时候,他得到了一枚鸡蛋,他把鸡蛋打破了,“我要一个弟弟,能给我一个褐色的鸡蛋吗?”

  卡龙太瘦,还有一张娃娃脸,没法得到别人的尊重。一些装成熟的台词只会让他更像一个不更世事的少年。但是这个外表让他成功地愚弄了班上的同学,还成功地调戏了性感的西班牙语老师。

  卡龙开始干正经事了,他发现那个学生的死亡背后是一个暗藏的汽车盗窃集团,为首的就是最受学生们欢迎的学生领袖。于是,卡龙设计了一个派对,用车库里的一辆古董车作为诱饵吸引团伙上钩。这辆车属于他的拍档,就是这个人老出丑,包括蹲在树丛里便便,没有手纸,拿杂志救急。

  虽然傻,但是也许会让你想到自己的大学时代,那时候,是不是每个男孩都这么笨拙、都梦想着有一天让所有人知道自己呢?

  《不朽的园丁》(The Constant Gardener)

  主演:拉尔夫·费因斯、佩尼拉·奥盖斯特、皮特·波斯尔思韦特、蕾切尔·薇兹、丹尼·休斯顿、理查德·迈克卡比

  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
电影一周鉴:飓风让本周新电影无人问津(组图)
  根据JohnleCarre的畅销小说改编,《不朽的园丁》是主流电影里面最痛苦最绝望的。这部电影忠实于原著,贯穿着原著的情绪,很快建立起一种抓人的气氛,带来面对贪婪的政府和公司,疾病泛滥的非洲时的压抑。

  “冷战给了西方政府完美的理由去抢夺、以自由的名义开发第三世界国家。”这本书的作者在2001年这样写道。在拍摄的时候,电影把911带给人们的影响———人们对伊拉克的入侵的谴责态度也加了进去。

  电影的一开始是激进分子泰莎的神秘死亡。她说过很多谴责政府的话,她称伊拉克是“越南的继任”。她的丈夫,与世无争只喜欢种花种草的外交官贾斯丁被同事怀疑与此有关。

  贾斯丁开始追查真相,看是谁杀害了泰莎,为何杀害,很快他就发现他走得太远了,他知道的比他想要知道的多,他的同事,那些大使不尊重事实的干预,让他成为一个跟他妻子一样的激进分子。开始他怀疑她不忠,后来他发现真相没有那么俗套,却更有悲剧性。

  曾因导演《上帝之城》而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带来的这部电影对演员的把握也太棒了,泰莎的表演在电影里举足轻重,没有她,这个故事就撑不起来。

  这部电影的编剧,JeffreyCaine值得特别提到,就是他使这部由500页的小说改编的电影清晰而不累赘,当一个微不足道的人物在电影的最后,站在舞台的中央,揭穿每件事情的真相,包括这本书的作者也被吓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