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亲兄弟》相聚易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43 今晚报
《非亲兄弟》相聚易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高丽)20集亲情剧《非亲兄弟》近日在河北易县开机,张凯丽、孙松在《渴望》之后相隔15年的再度合作,引起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从《渴望》开始,“刘慧芳”、“王沪生”成了张凯丽和孙松的代名词,两人也一直没有机会在影视剧方面合作。这一次,张凯丽和孙松在剧中扮演一对矿工夫妇,孙松饰演丈夫陈忠实,他说:“我们再次合作主要是因为《非亲兄弟》的剧本实在太好了,我认为这是一部能够引起观众回忆与共鸣,通过质朴的真情打动观众的作品。”张凯丽在剧中出演妻子王桂兰
,是整剧贯穿始终的女主角,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接这部戏,是因为王桂兰将突破她以往的形象,展现中国农村妇女的刚毅与泼辣。

  这部作品是由我市文联创作室编剧薛玉明创作的。薛玉明介绍,《非亲兄弟》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通过唐山一个普通家庭从农村到城市20多年的生活经历、三对兄弟姐妹几十年的人生命运,展现了大时代背景下中国老百姓淳朴、美好的亲情。剧中重点描述了一对并非亲生却情同手足的兄弟真挚而朴实的情感,突出“无论天灾人祸,风云变幻,人间自有真情”,“小日子大生活,平凡人英雄多”的积极主题,是一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主旋律作品。

  天津文联自成立创作室以来,树立精品意识,佳作迭出。不久前,由著名作家牛伯成担任编剧的电视剧《任长霞》在中央台播出,曾引起轰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