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9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4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说你说我大扫除 ·李秀玲·

  据老爸透露,老妈决定在星期六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我知道麻烦来了,整整一天都得不停地擦玻璃、拖地板,把家具搬来搬去,把那些千奇百怪的餐具用钢刷子擦亮,不累得满身臭汗不算完。听到这个消息,我顿时觉得天旋地转。快点发生什么事让我逃过去吧。

  要说命运之神还真眷顾我,正愁没借口呢,高中同学打来电话,说搞一次聚会,为了办得有意义,大家一起去儿童福利院陪小朋友玩儿一天。哈哈,如此有爱心的举动,父母怎么好意思反对呢?

  星期六那天,我兴高采烈地带着一些小玩具和零食出发了。当然,我并没忘了向无法逃避的老爸投去幸灾乐祸的笑容。

  到了福利院,看到那些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我也好像回到了童年。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活动要结束时,班长竟建议大家帮助福利院的老师搞一次大扫除,来结束这有意义的一天。于是……

  当我拖着疲倦的身体“爬”回家时,发现家里还是老样子,丝毫没有大扫除过的迹象。看我可怜的样子,老爸用同情但更多是忍不住要笑出来的语气说:“你妈说了,一家人一起干活才有乐趣,所以决定把大扫除改在明天了。”恍然大悟给你100万·贺清华·

  这天下午,我和妻子逛街的时候顺便买了几注福彩。出来的时候,我笑嘻嘻地说:“如果中个500万就好了。”妻子说:“如果中个500万,我立马给你100万。”我一听,大喜,说:“那太谢谢老婆大人了,有了100万我可就能随心所欲了。”妻子白我一眼,说:“看你高兴的,给你100万是去交税的。”生活拾趣小狗爪·张学兵·

  小外甥5岁,鬼机灵,一点儿亏都不吃。前两天,妹妹因为要去

医院伺候生病的婆婆,把孩子送来让我看一天。

  睡午觉的时候,我躺在床上眯着眼,一旁骨碌来、骨碌去折腾了半天不肯睡的小外甥突然把一只小胖手拍在我的胸脯上。我睁开眼,有些嗔怪地说道:“把小狗爪子给我拿一边去。”小外甥愣了一下,随即竟眨巴着小眼睛坐起身来,压在我身上的小手一动不动,而后小嘴绷紧着,不慌不忙地将我搁在肚皮上的手使劲地推了下去。我家有子圈套·李 程·

  为了让儿子自理能力强一些,我和妻子总是想尽各种办法让儿子干点家务。

  晚上,一家人看“开心词典”时,我突发奇想:何不以做游戏的方式让儿子打扫卫生呢。于是我对儿子说:“你看人家电视上的游戏多好玩,我们也做个游戏好不好?”儿子高兴地说:“太好了,怎么玩呢?”

  我告诉儿子:“我们在三张纸上写上1、2、3,1代表爸爸,2代表妈妈,3代表你,轮流抓阄,抓到谁就由谁打扫一个星期的

客厅。”儿子听了欣然同意。等我准备好,让儿子抓阄时,儿子看看我,又看了看妻子,然后对妻子说:“妈妈,在开心词典里答题时可以先去掉一个错误答案,那我抓阄时能不能先把3去掉呀?”正打歪着真假近视·张世强·

  我近视,平日里一副眼镜架在鼻梁上总感觉不舒服。夏天天气热,我又特别爱出汗,戴着眼镜就更难受了。

  星期天,妻子让我陪她去购物,我想,能看清路不摔跤就行,索性把眼镜放在家里。走到休闲广场的时候,我对远处一个巨大广告牌产生了兴趣,停下脚步眯着眼睛仔细瞅起来。妻子纳闷儿地转过头,顺着我看的方向望去。这一望不要紧,只见妻子兴奋地挥动着手臂,嘴里高喊着:“小妹,小妹。”很快,我看到从那个广告牌下跑过来一个人,同样挥动着手臂。走近了我才看清她的长相,真是我的小姨子小丽。

  小丽对妻子说:“姐,这么多人你是怎么看见我的?”妻子指了指我说:“是你姐夫先看见你的,我现在怀疑他到底是不是真的近视。”小丽转过头来冲我说:“姐夫,你的眼神不错呀!”“是呀是呀。”我随声附和着,心里却在偷着乐。她们哪知道,我刚才是在模模糊糊地看广告牌上那个身穿比基尼显露出妙曼身材的广告女郎呢。一语道破听讲座·贾君·

  下午,领导递给我一张学习证,说是明天要我代表公司去听“编码技术”的讲座。我心想:听讲座悠闲自在,又不用想繁琐忙碌的工作,这等好事何乐而不为?我非常痛快地就答应下来。

  下班时,我与领导道再见,领导热情地回应着:“再见,明天就辛苦你了。”我轻松地答道:“不客气,那都是我应该做的。”我转身要走,突然领导像是想起了什么,从后面追了过来,说:“对了,考试合格后,千万别忘把证书领回来。”我一愣,说:“怎么?难道还要考试?”“当然了,哪有光学习不考试就拿证书的好事呀。”领导笑了,拍着我的肩膀说,“不要有什么压力,同事们因为信任你才一致推选你的。”市民生活无心栽花·成胜祥·

  老婆买菜时经常忘记买葱。老婆深谙葱的调味作用,说没加葱做出来的菜没味。为此,她常常让我到邻居家借两根葱救急。

  一天,老婆拎了一个花盆回来。我问她为何光买盆不买花?老婆说不是栽花的,是准备栽葱的。根据老婆指示,我拿了一只大方便袋,跑了好几公里才弄了一袋土回来。老婆到菜场精心挑选了一把植株高大的葱,栽种到盆里。她还从网上下载了有关大葱生长管理的资料,适时给盆里的大葱施肥、培土。

  自从家里有了葱盆,做菜时,老婆就到阳台上掐几根葱叶。老婆乐不可支,感叹她的方法如此的方便。

  前天中午做菜时,老婆到阳台上准备掐葱。可一看盆里的大葱竟变成了黄色大朵的月季花。老婆怒不可遏,问是不是我搞的调包,我摇头。老婆又转身问女儿。女儿理直气壮地说:“别人家的阳台上摆放的都是花盆,就我们家是葱盆,难道月季花不如那些烂葱好看吗?”语出惊人口语检查·张腾·

  晚上看完一个英语节目,老爸忽然对我说:“你也学了这么长时间的英语了,我也没听你正经用英文读过一篇文章,今天你就读一篇,我也好听听你的学习成果。”

  老爸最近由于工作需要,在猛学英语,对于他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竟能听懂英语,我十分惊讶。对于这种检查我根本不在话下,于是随手翻开书里的一篇阅读就开始朗诵。老爸坐在一边闭着眼细细地听,不时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对此我甚是得意。

  因为文章是描写自然风光的,所以我刚读完就迫不及待地问:“怎么样,这篇文章写得美不美?”老爸一边点头,一边说:“读得挺好,虽然我没听懂你读的是什么东西,反正听起来挺像个老外的。”语言景致种鱼·佚 名·

  晚上,几个同事开车出去玩,边开车边聊天,一阵阵小凉风吹来别提多惬意了。

  大家越聊越远,我说:“等我们老了,买个大院子,就是老北京

四合院的那种,我们都住在一起吧。”有同事应声道:“好主意,我们还能一起这么玩,一起聊天,然后在院子里种种花,种种鱼……”种鱼的故事就这样在办公室传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