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叫板 央视月底“神仙总动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49 中国新闻网
叫板央视月底“神仙总动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6日电据新京报消息,大型神话剧《宝莲灯》将于9月26日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播出,其中头号反面角色王母娘娘由刘晓庆扮演,是其复出后首次在央视大戏中扮演重头角色。《宝莲灯》制片人李功达表示,这一版的《宝莲灯》将要媲美已经成为经典的电视版《西游记》。

  收视群体锁定青少年

  《宝莲灯》是央视继《西游记》之后打造的又一部大型经典神话剧,与之前大家熟知的动画片版本相比,电视剧版《宝莲灯》的故事与人物都有很大的变化,电视剧中的人物也比动画片中的多,情节线索
也更复杂,如孙悟空、猪八戒、二郎神、托塔李天王、牛魔王、哪吒等中国神话故事中的人物都将在本剧中各显神通。

  央视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宝莲灯》的情节来源于神话传说,本身的故事性比较吸引人,而且演员阵容也比较受关注,再加上其中有不少特技制作以及大家都很熟悉的神话人物,所以青少年观众应该很喜欢。

  刘晓庆版王母娘娘大不同

  据本剧制片人李功达介绍,虽然刘晓庆在复出后演出的一些戏观众反应平平,但是在此剧中他“十分满意”刘晓庆的演出,甚至与当年《武则天》中的表演可相比较。据他介绍,在《宝莲灯》中王母娘娘的角色有20集的戏份,跟以前的电视剧中王母娘娘的角色有很大不同。

  希望媲美《西游记》

  李功达说,与国产电视剧《西游记》相比,《宝莲灯》在规模和质量上都有很大提高,而在三维特技制作上,《宝莲灯》更是目前国产电视剧制作中运用最多的一部,光电脑设计一项的费用就在几百万,在剧情方面也不比《西游记》里面的神话人物少,可以说是一部“神仙总动员”。其中猪八戒的演员谢宁除了鼻子和耳朵不是真的,其他都是原装,孙悟空的扮演者是中国京剧院演员丁健,此前在《西游记》中是六小龄童的替身。(刘玮郭炳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