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抵制诱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2 新民晚报

  这次在威尼斯,记者可算是领略了抵制诱惑的辛苦。

  因为工作的关系,在电影节采访的记者能够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少,每天早晨来到丽都岛后,就是在新闻中心和电影院间“两点一线”地跑。有时为了赶稿子,往往从早晨坐到晚上,连饭也顾不上吃。所以,岛上那些随处可见的露天餐厅,以及漂浮在空气中的咖啡和匹萨香味,成了对饥肠辘辘的记者最大的诱惑。意大利的习惯是,不到7时不开饭,而每天的7
时15分又正巧是例行的放映竞赛片的时间。于是,只能舔舔嘴唇,抵制美食的诱惑。

  昨天下午,坐船经过圣马可广场时,正巧碰上威尼斯一年一度的岗多拉节。当时阳光普照,河面上清风吹拂,五颜六色的小船在水面上穿梭往来,喜气洋洋的船夫一边喊着号子,一边进行速度比赛。远远可以看到叹息桥上繁花似锦,高大的梧桐树阴影下到处是看热闹的游客,欢呼声、喝彩声隐约可闻。然而,想到17时即将开始的“中国电影秘史”的新闻发布会,想到要采访吴宇森、张元和宁瀛,只能叹息一声,匆匆而过。

  晚上从新闻中心回酒店的路上,经常能碰到三五成群的

意大利年轻人,随着动感的音乐跳摇摆舞。面对他们热情的邀请,第二天要工作的记者也只能摆摆手,用刚学会的意大利语抱歉地说一句:“各拉齐(谢谢)!”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