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克隆偶像巨星 "梅艳芳菲"昨夜大"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6个梅艳芳、2个刘德华、2个谢霆锋、2个张国荣……昨晚,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厅星光璀璨,满台生辉,“香港十大明星暨电视连续剧《梅艳芳菲》选拔演员大赛”深圳地区决赛在这里上演。在这场晚会里,模仿秀、PK、煽情、平民娱乐成为最耀眼的关键词。在选手们成功克隆偶像巨星的同时,此次选拔赛也成功克隆了《超级女声》火爆的成功经验,成为大众的狂欢。

  模仿秀快乐加倍

  昨晚的深圳赛区总决赛共设4个环节,以貌取人、访谈、反败为胜以及挺进总决赛。第一项是“以貌取人”,当18位模仿者走上舞台时,感觉像一场大型明星派对。梅艳芳的模仿者风头最劲,6位美女选手风采各异,或忧郁沉静、或气质高雅、或坚强干练……是梅姐生命的不同片段。当晚,两位模仿刘德华的选手贺刚、赵嘉伟赢来最多的是尖叫,他们更像是年轻版和中年版的华仔,举手投足间尽显天王风范。曾获得过新丝路模特广东赛区冠军的边宇,有着魔鬼的身材和酷酷的表情,实在是模仿谢霆锋的不二人选。难怪评委团常务副主任刘强先生给出的评语是:“一个字是像,两个字是很像,三个字是太像了!”

  选手除了表演很棒以外,个个都对自己充满信心,模仿刘德华的贺刚更宣称自己是“最熟悉华仔的人”,一副无人能敌的口气。赵嘉伟给现场观众带来的是更大的惊喜,他竟然大变活人,变出一个“小黑哥”柯受良,与他一起演唱《笨小孩》,俘虏现场不少女人的心。所以此次不像是一个选拔赛,而是选手们展示自己演技、唱功以及智慧的舞台。这场克隆明星的的模仿秀让观众过足了瘾,他们不仅为心中偶像喝彩,也为平民模仿者喝彩,快乐也成了双份。

  评委们都是腕儿

  据悉,此次大赛由深圳卫视和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分北京、上海、湖南、山东、四川以及深圳6个分赛区。深圳地区海选3天,报名参与者近200人,最终18位进入决赛。深圳赛区的评委也都是大腕,有著名导演郑凯南、《梅艳芳菲》编剧吴文辉、导演赖建国等等。她们

幽默而专业的点评为现场增色不少,郑凯南对选手的第一印象是:“形似,他们都非常善于表现模仿明星的特点,让观众第一印象就接受。”

  经过激烈的角逐,10位幸运儿进入了全国

总决赛。其中有梅艳芳、刘德华、谢霆锋、张国荣、赵文卓、许志安的模仿者。据悉,深圳卫视还将回放此次比赛的精彩内容,9月13日至20日,每晚20:08分播出各分赛区从海选到决赛的实况,9月21日至27日,将全程直播在深圳举行的6场总决赛的盛况。

  作者:记者刘芬冯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