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之战》票房轻松夺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周本地的两条院线由于没有什么新片上映,票房的排行情况与之前没有太多变化。《世界之战》依然高居榜首,《七剑》、《千杯不醉》、《阿嫂传奇》列居其后。

  感受“大战”的气氛

  《世界之战》没有任何悬念地成为本周票房冠军。该片吸引人之处甚多: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2.5亿美元)、全球超过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的“强强联手”、同档期内没有可以与之“争锋”的大制作,都是人们选择它的理由。但更重要的是“缺哪口补哪口”的观影心理。由于技术、投资、人才等方面的原因,国
产影片目前尚没有科幻灾难类的类型片,观众自然对大制作、高科技的进口大片情有独衷。

  尝港式轻喜剧

  相反,在本土影片的选择上,观众还是更接受已经习惯的类型片风格。因为与香港在语言文化上的接近,广东观众对《千杯不醉》和《阿嫂传奇》显然比内地观众更加热情。轻喜剧《千杯不醉》不仅在香港的票房超过千万元,内地票房也劲收800多万元。相比之下,云集六大影帝、影后的《阿嫂传奇》的票房呈现高开低走、南热北冷态势,在香港上映前4天进账285万港元,但接下来至今的20天里,累计却不过500万港元,相当失败。从《江湖》到《阿嫂》,导演黄精甫实验派的风格面临严峻的考验。

  看“红颜”谈感情

  由新锐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上周上映,该片入选了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导演独特的女性视角让影片的情感处理更细腻深刻。纪录片出身的导演对镜头的表现力求真实,不仅主角演员没有表演经验,在拍摄理念上也侧重还原生活的原生态。(秦玉)

  电影《红颜》情感处理细腻深刻
《世界之战》票房轻松夺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地电影票房排行榜

  名次片名 票房(单位:万元)

  1《世界之战》334

  2《千杯不醉》 40.2

  3《七剑》 14

  4《帝企鹅日记》 8

  5《我的野蛮女教师》7

  6《阿嫂传奇》 3.5

  (以上票房数字由广东华影南方院线和珠江电影院线提供)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