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总导演招标结果未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瘦身”方案因“颠覆性”成为焦点

  本报记者 余姝

  前两天许多媒体纷纷报道,郎昆在明年央视春晚竞标中胜出,连任春晚总导演,但经记者多方了解,明年央视春晚导演的最终人选还没有“尘埃落定”。

  央视于8月19日进行了明年春晚导演的竞标会,本来表示最后人选将于第二周宣布,但经过了整整两周时间,至今仍没有消息。上周末,有媒体报道说“郎昆已连任春晚导演”,记者昨日致电央视总编室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导演人选没有最后敲定,他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和去年一样,今年共有六人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他们分别是去年春晚的总导演郎昆,代表《艺术人生》剧组的王峥,还有王炳森、王宪生、齐宪役和孙滨。据悉,郎昆在竞标方案中建议晚会的主题为“家和万事兴”;王峥的竞标方案秉承《艺术人生》的风格,“突出以人为本,关注人的心灵”;而另一个竞标导演王炳森的“变脸瘦身”方案,因为具有颠覆性而成为评论的热点。虽然春晚总导演的名单还未最后确定,但各方人士已经开始准备了。

  记者从一位参与竞标的央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青年导演王炳森目前已经与冯小刚、英达接洽,请他们出任春晚总策划。这份策划书的重头戏就是重新请出陈佩斯和朱时茂这对黄金搭档,同时还将邀请葛优、张国立和王刚一起表演小品。

  为什么要提出春晚变脸呢?王炳森的竞标方案认为,现在春晚越来越贵族化,越来越豪华,就像一个人天天吃鲍鱼也会吃腻,春晚能不能做回精致的农家宴和家常菜?王炳森的“变脸”首先是节目来源向基层、向老百姓倾斜,提出春晚应该一半是专业的,另一半是业余的,老百姓可以用各种方式把他们的方案反馈给晚会组。

  至于瘦身,主要是指压缩春晚的经费、演员、规模和时间。一台春晚所花费的资金超出一般晚会10倍以上;而王炳森认为,观众看的主要是演员的表演而不是背景,重视的是晚会的内容而不是形式,比如歌手唱歌时,后面伴舞的人是150个,还是60个,区别并不大,完全可以减少伴舞人数,这样道具、服装方面就能够节约不少经费。王炳森的设想是春节晚会在8:10开始,时长3个小时50分钟,12点钟声敲响的时候结束,然后打出一行字幕:向全国人民拜年,最后推出《难忘今宵》。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