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多明星为《如果爱》献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3: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宗珊)昨天下午,作为中国第一部最大型华语歌舞剧情片《如果爱》在北京举行了电影原声带与EMI的盛大签约仪式。导演陈可辛,主演周迅、张学友以及《大长今》的男一号池珍熙都来捧场祝贺,其中,池珍熙唱的《如果爱》的国语插曲《美丽故事》引来了到场媒体的一致叫好,因为他的国语发音实在很标准。
众多明星为《如果爱》献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陶子让昨天的发布会气氛庄重而不失诙谐,比如有歌神之称的张学友就在陶子的逗趣下表示,陈可辛平时的性格特别随和,但是在拍摄《如果爱》的时候,因为凡事要求完
美,经常会发脾气,所以在演过《如果爱》以后决定今后肯定不当导演了。听闻此言,陈可辛说,实际上,同样要求一切都尽善尽美的张学友也因为对某一个表演不满意而发火。而周迅则在影片中献唱了和先前自己音乐风格完全不同的《十字街头》,充分证明了自己的歌唱实力。不过,最令人惊讶的是,在《大长今》中扮演男一号的池珍熙在这部《如果爱》中变身为天使,而且还唱了国语歌《美丽故事》以及与张学友合唱了《命运曲》,他的发音非常标准,根本就听不出来他是韩国人,而且据百代唱片的相关负责人张毅介绍,池珍熙特意到香港去录歌,并且称张学友为师傅,学得特别认真,所以歌曲录好以后,非常有感觉。

  据了解,《如果爱》这部电影耗资8000万元人民币,将于2005年圣诞节期间上映。它将是中国35年来的第一部最大型歌舞巨片,该片由当年和陈可辛一同执导的经典爱情影片《甜蜜蜜》、《金枝玉叶》的原班人马倾力制作。为了表示重视和取得最好的视觉效果,陈可辛还特别请到为《名利场》等好莱坞影片担任过歌舞创作大师的FARAHKHAN助阵,编排设计影片中的歌舞部分。作为一部歌舞巨片,《如果爱》中的歌舞场面尽现豪华的风格,堪称中国版的《红磨坊》。在现场最重要的原声带的转交仪式上,陈可辛导演也称:好的电影一定要交给最好的唱片公司来发行。《如果爱》的电影原声带音乐制作发行交给了同样以作品精致华丽,市场问询度最高著称的百代唱片来完成。而且《如果爱》这部电影还让现在最红的男星金城武开口献唱,除了和周迅合唱了《十字街头》、《忘了我是谁》以外,他还演唱了《假如》。据百代唱片介绍,这首歌将于9月10日左右在全国电视、电台等媒体同步播放,大家即将欣赏到暌违乐坛已久的金城武的精彩表现。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