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浒》改编电影要拍几十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由于人物众多、情节连贯曲折,一直以来是电视剧改编的热点。而昨日记者在采访制片人刘信义时获悉,他将和中影集团联手投资拍摄水浒系列人物数字电影。总计拍摄几十部,其中每部影片将以《水浒》中的主要人物命名,而此次最主要的就是颠覆以往视觉土气,打造时尚绚丽夺目的水浒系列。

  投资人北京时代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信义表示,《水浒》人物系列影片将从108将中
选取40名左右的著名人物,《杨志》、《孙二娘》、《扈三娘》将成为首批拍摄的影片,计划于今年11月开拍。刘信义透露,其实水浒系列影片策划已有2年多的时间,由于原著中人物众多,很难在短短的一部电影中表现全貌,所以才计划拍摄《水浒》人物系列影片。他表示,“以往影视创作中的人物往往把梁山好汉处理成有勇无谋的一介莽夫,造型也很土,实际上这些人物都在各自的背景遭遇中显露出极其强烈的人格魅力。这次筹拍的《水浒》人物系列在造型上和观念上都很时尚,并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对一些细节进行戏剧化的处理,而且影片的打斗场面也将精彩纷呈。”

  至于水浒系列的风格,刘信义明确表示要向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靠拢,拒绝《七剑》的写实风格。事实上,自从李安的《卧虎藏龙》在好莱坞风光一把后,海外对中国动作片的品位就已经改变了,以情节取胜的动作片不再讨好,画面优美的才能大行其道。刘信义打算坚定地追随老谋子的步伐:“有人说《十面埋伏》情节差,但是人们永远不会忘记章子怡击鼓的那场戏?像《七剑》把古装片做得黑不溜秋的,而电视剧《水浒》中杨志和李逵也穿得像个农民,服装道具上的理念落后得厉害。我要把他们的衣着都弄得很讲究。”

  对于11月份首拍的《杨志》、《孙二娘》、《扈三娘》三部影片,刘信义表示,选择这三个观众不太熟悉的人物是有意而为之,“像武松、林冲这样的人物观众已经太过熟悉,在创作上也很难带来很大的变化,这三个人物的故事十分特别,但在以往影视作品创作中挖掘得并不深刻,这次将每个人物独立制作成单部影片,也是想把每个人物体现完整。《武松》、《林冲》等几个重要人物将可能被做成上下两部,而且将转为胶片在全国上映。”

  在演员的选择上绝对不会启用电视剧版《水浒》的演员,主要以当红港台明星为主,目前林冲的扮演者有意让赵文卓担当。而徐帆、姜文都有意出演其中的角色。据悉,该系列影片计划投资2亿,将从明年暑期起陆续在全国数字院线上映。

  北京娱乐信报 宗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