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星倾诉“爱”之甘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7 每日新报

  翟翊

  在《如果·爱》电影原声带的签约仪式上,陈可辛、张学友、周迅、池珍熙让现场星光熠熠。几位主演在现场倾谈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甘苦艰辛。

  张学友:最难演导演

  张学友的唱功、表演、舞技已经无需证明,原本以为在《如果·爱》中的表演会非常轻松,但是没有想到张学友也有自己的困扰。“表演对我来讲并不是很困难,但是要演一个导演就很困难了。我很为难,如果我演得像一个导演,是不是会抢了陈导演的饭碗呢?但是如果我演得不像一个导演,那么我的歌迷就会不满意,观众会认为我不负责任,所以我真的是左右为难。”学友开玩笑说。

  经过《如果·爱》的拍摄,学友彻底打消了做导演的念头。“其实我对导演的工作很感兴趣,但是这次演过导演后,我保证不对导演的位子抱幻想了。我认识陈导演很久了,觉得他的脾气特别好,但是拍摄中我发现陈导演居然多次发火。看来导演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我可不想让大家看到我在现场发怒。”

  陈可辛:其实这是一部爱情片

  陈可辛表示:“要我说《如果·爱》不是歌舞片,投资方肯定会生气,因为这好像是他们的宣传点。但是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爱》真的不是歌舞片,和我以前的作品一样,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爱情片。”

  陈可辛解释说:“其实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歌舞片,因为我害怕歌舞片断会影响剧情的发展,所以我的这部电影中没有突如其来的歌曲演唱,演员唱歌都是合情合理的。片中的歌舞片断都是对剧中人物感情的烘托,是一种自然的情感流露。我想等12月上映时,喜欢爱情片的朋友一定会找到自己喜欢的内容,同时那些很有冲击力的歌舞画面也会让大家赏心悦目。”

  周迅:这是一次全新的突破

  很难想象,演员出身、唱功平平的周迅居然成了这部歌舞片的女主角。周迅说:“其实陈导演觉得我根本不会唱歌,我在片中的演唱其实就是说话,以此来倾诉女主角的内心情感。”

  周迅总结这次经历对自己是一次全新的突破:“电影中的唱法和我以前的唱法完全不同,能够与三位优秀演员合作本身就是让很多女演员羡慕的事,我可以和他们交流。通过他们的帮助,我也基本完成了导演给我的角色,现在我的心情非常好,应该算是苦尽甘来吧。”

  池珍熙:我的担心并没有结束

  本以为拍摄完了这部挑战性很强的电影后,池珍熙会卸下肩上的担子,长长舒一口气。但是这位在韩国人气最旺的男影星却表示:“我现在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后期还没有完成,我们还要到威尼斯宣传,我不知道那些影评人与观众会怎么评价这部影片。如果获得大家的好评,而且取得了不错的票房,那才是我真正开心的时候。”

  回想起拍摄中的艰辛,池珍熙说:“我不会讲中文,总是要回忆刚刚学会的发音。但是只要一开机,我就会进入状态,顺利地说出中文的发音来。”这位凭借《大长今》而红遍亚洲的明星非常谦虚:“我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帮助,特别是学友大哥,他总是很耐心地教我发音、跳舞、唱歌,我的成绩有他一半的功劳。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理解我、支持我,我的普通话讲得不好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笑话。”

  本版文 /摄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