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柯云路与80后讨论父子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2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作家柯云路创作的长篇小说《父亲嫌疑人》日前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昨天,柯云路做客新浪网读书频道,针对小说中所表现出的父亲与儿子两代人的代沟与冲突,与1980年以后出生的读者开展讨论。

  《父亲嫌疑人》围绕主人公阿男的寻父之路,将父亲对儿子的否定、年轻人对年长一代的叛逆表现得淋漓尽致。谈起两代人的代沟,柯云路认为,从古到今,在各个领域里,总有一些长者对待即将出头的新人总是不那么痛快,要么对其不理不睬,要么用貌似宽和的态度排斥、挤对新人。“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新人也有许多可贵之处值得我们学习。我曾认真研读过韩寒、郭敬明等‘80后’作家们的作品,他们笔下所流淌出的文学才情与青春气息,是我辈作家难以比拟的。虽然他们现在的作品不够深刻和多样化,但他们在创作中所表现出的文学天赋与潜质,比起我们当年进入文学圈时要好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