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90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八卦之声 陈白村轻 薄

  因为《燕尾蝶》,曾经很喜欢许志安,最近看到了一个他和女星H同台的节目,就不喜欢他了。

  他和女星H前一段闹过“强吻”新闻,众人正等着看两个人同台呢,两个人就合着伙儿
出现了。彩排时,许志安殷勤伺候着,扶着,引着,手搭着肩膀,大胆地递着汗巾。H忘词,他又在一旁作势轻踢她。见记者,挤眉弄眼,说些打擦边球的话,称二人是“干兄妹”,又提些“干吻湿吻”之类,引得众人齐齐会心笑。上了舞台,合唱演出的主题歌,又不顾嫌疑,合唱H写的情歌。谁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却都忍住笑,不当这是做戏,故意当这是真的,认真地问些问题,看看这对男演员和女演员还会奉献什么精彩场面。

  分明可以预知,年度肉麻场面里,这一幕可以排第一。

  一个男人公然和一个女人打情骂俏,做些亲密的姿态,或许是觉得她方便,她大方,她不介意,但内心未必是尊重她的吧。未必所有的男人见到自己喜欢的、尊重的人,都会吃吃艾艾说不出话来,手搓来搓去,基本的距离肯定会有。尽管这两位都是娱乐场面上的人,或许也真是亲密,但这样由男方含着笑意,故意撩着、点着,弄些姿态给众人看,就是轻薄。不是不可以轻薄,可以有对男人的轻薄、对女人的轻薄,却不能有对人的轻薄。逗引一个不好看的、没有可能的、没有危险性的女子,像拿块红布招惹斗牛,抖抖收收的,说不尽的得意风光给人看,又完全不必承担责任———因为她知道自己是配角,这不是对女人的轻薄,而是对人的轻薄。

  不过,女人也有自己的为难。一个女人,如果生得不好,身材不妙,性情再不活泼一点,场面上再不知趣一些,恐怕连人际交往的机会都没有了。遇到有点可能性的男人,用领略他的轻薄的方式,给他一点甜头也是好的。但到底这是惟一合理的宣传方式,她只要舍得一点,他只要拉下脸一点,这样的组合,必定吸引眼球。她不如大方配合,只当是领受这宣传的好处,而不是因为习惯了人际关系中的轻薄。

  这一场轻薄之战是男性女性之间的含蓄斗争。只要性别的差别存在,这类斗争就永远存在。域外杂记 章戈浩今天我休息

  早知道英国人极看重休息日,不过第一次有客观感受,是从厨房开始的。

  周日下午,打算做几个好菜慰劳一下自己,打开碗柜才发现有肉有菜,只是米袋子空空。好在家对门就是24小时营业的超市,兴冲冲跑过去,居然是铁将军把门。不是24小时营业吗?仔细瞧瞧营业时间表,大字的“24小时”下面,小字标出“周日9点至4点”。

  当然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抬脚去车站,准备到镇上瞧瞧,小镇上肯定会热闹点。可站在汽车站等上半天,不仅没一辆汽车来,数来数去,整条街上就没几辆车开过去。正在恼火,走来个英国小孩,瞪大眼睛瞧了我几眼,一脸惊奇地问:“你怎么周日还在这里等汽车,周日汽车不上班的。要进城,走去吧。”

  吭哧吭哧,一路快步走到镇上,才到步行街街口,就发觉不对劲。平时到镇上,虽然绝对比不上中国街上的人来人往摩肩接踵什么的,总还有几个人影听得到几句叫卖声。可今儿居然冷冷清清,街上就我一个人晃荡,街边的服装店、理发店、咖啡馆一家家全是关门闭户。一路小跑直冲向镇上的大超市,结果也是大门紧锁,几家专营冷冻食品的商店也没有一家开门的,就连英国人最主要的娱乐场所酒吧也是清一色地关着门。整个镇子像个鬼城,我一个人站在大街上,一阵冷风吹来,还着实有几分吓人。没法子,只有饿着肚子先回家,一路走一路观察沿街店面大门上贴的营业时间,有的营业到下午4点,有的周日根本就不开门,最可气的是那家小比萨店,本来就没什么顾客,居然周日12点开门2点就又打烊。这不是穷折腾吗,只怕炉子没烧热就得熄火关灶了。

  我愤愤不平回到家中,四下挖掘了半天,才找到两片发硬的面包和一块巧克力,只好将就应付一下了。晚上打电话给住

曼城的同学倾诉住在乡下小镇的不便,结果人家比我还苦大仇深:原来他打算暑假给英国的假日经济作点贡献,去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玩玩,谁知到了大城市也碰上个周末休息。别说旅游、景点、商店,汽车都不开,人家只假日不经济,他只好在街上苦坐一阵打道回府。导游笔记徐昕投 诉

  对于旅行社来说,无论导游在路上遇到什么麻烦,最后只要能顺利解决就行。至于解决的过程和方式均可以不予追究,惟一的目的就是不要遭到客人投诉。因为一旦遭到投诉且事实成立,旅行社就要赔掉不少钱,严重时甚至血本无归。千万不要遭到投诉,这已经成了旅行社的一句嘱托,也成了导游身上的一副担子。

  可投诉是防不胜防的,有时候明明觉得自己做得很好,结果还是会遭到投诉,让人猜不透它到底会从哪个路口杀出来朝你棒喝一声。不按计划行事、随便乱进店乱加点、态度生硬、讲解能力差,这些都是显而易见的大错误,在大部分导游身上已经很难见到了;如今的投诉往往发生在一些细节上,比如着装,比如语速,甚至连剔牙的姿态也会被人关注,简直是细微到牙齿。

  我乘飞机的时候,酷爱坐窗口位子,旅行社的行李员每次在机场办登机牌的时候都会帮我要一个靠窗的座位。我曾经带过一个团,期间一共坐了四次飞机,团里有位客人回国后给旅行社写信说:“为什么我们的导游每次都能坐上靠窗的座位?机票上的座位号难道都是预先设定好的吗?”旅行社的领导看完信,朝我瞪了一眼,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的投诉。后来我每次坐飞机都很注意,通常都选择靠过道的座位,结果又有客人向我提意见了,有位高个子客人对我说:“我的腿比较长,机上的其它座位都太挤了,坐着很不舒服,你能不能把你的位子让给我,这样我就可以把腿伸到过道上。”

  最近听说我的一位师弟遭遇了一单投诉,原因是他第一次带团,到了景点门口居然找不到售票的地方,愣了半天,结果还是一位眼尖的老外帮他找到的。客人认为旅行社派一位新手接待他们是对他们极大的不尊重。我听了这个故事,突然想起几年前的自己,一定比他还要愣吧?在各种各样的批评声中浸淫,几年下来也是一个“老江湖”了。厨房机密胡元骏人人联谊会

  接到老李的电话,周末有个大PARTY,很是欣喜。这次的聚会有点特别———曾经在人人大酒楼工作过的一干人等的一次重聚。人人大酒楼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是京城餐饮业可数的京港合资酒楼,有名的三刀一斧之一,这次聚会可谓是十年磨一“见”。

  聚会在一家酒店,一进大门,好家伙,四五大桌,大部分不认识了。“你先做个自我介绍吧,然后再一个个慢慢认,我们这都认半天了。”还是师哥维力知道我的心思。可不,都十来年了,一个个的都随着食品与物质生活的丰富而显现出过分饱和的面相和体态。

  菜上齐了,交流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气氛始终在沸点以上。大家一致推选年龄最大的老李为会长,他很有范儿地起身:“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当年我们这帮小孩现在几乎都有出息了,转行有做

房地产的,有做制片的,有做警察的,有当老板的,还有养狗的……”“养狗的怎么了?”一边埋头吃菜的爱国满嘴填满了食物,说话有点含糊不清,“这一改行不干厨房了,什么都吃不着了,大家别介意啊。”老李示意大家别笑了,接着说:“现在还在餐饮第一战线的也都是
厨师
长,经理什么的了,我提议,咱们干一杯。”

  老李又提议要给我们这个组织起个名字,最后大家一致通过了一个有着双重含义的名字“人人联谊会”。其一,代表以人人大酒楼为起点;其二,人人都可以参加。我们要以这次聚会为契机,以现有人员为半径画一个圆,身边的朋友正干餐饮的或是曾经干过餐饮的都可以加入,最后搞一个餐饮大托拉斯。

  这次聚会是我参加最成功也是最尽兴的一次,快凌晨一点了,大家才一一道别。说实话,真有点恋恋不舍。出了酒店大门才发现,敢情那么多人都开车来的。几个朋友过来说要送我,我冲他们一笑:“不用,我也有车。”

  目送他们各自离去,我一摸衣兜,坏了,自行车钥匙呢?正在白话 郑 平职业性啼笑皆非

  随便在街上指着一个人让你猜他的职业,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可能是最没有职业特征的。但假如面对一群电台主持人让你猜他主持什么节目的,就没有什么难度了。

  比如我,做体育节目的时候,上下一身松松垮垮的运动衣,脚上一双常年不换的运动鞋,见到领导基本上绕着走,一旦狭路相逢,准听到一成不变的八个字:懈里咣当,什么样子。转头一指老沈:瞧瞧人家。老沈这人我没法比,人家是做文学节目的,一年四季都是老式对襟短褂,加上钢针似的一头板儿寸,后来蓄起胡子,眼见着就越来越往鲁迅先生的形象那儿靠了。而做儿童节目的雨点MM一说话就像哄孩子似的拖着嗲嗲的长音:这个月工作量统计明天就要交,大家抓紧点,我们都别让领导着急,大家说好不好啊?做摇滚节目的等兄弟做节目时落下个摇头晃脑的毛病,走到哪儿带到哪儿,惹了不少麻烦。端个饭盆进食堂,大师傅顺着他手指的红烧肉一勺下去,一抬头,却看见这兄弟梳着小辫子的脑袋晃个不停。师傅把勺挪到土豆丝的盆里,见他还是摇头,再挪到尖椒炒鸡蛋的盆里,他还是摇头,师傅脸一沉:慢慢想,想好了吃什么再说,下一位。

  事情到等兄弟及雨点MM们这一步,基本还属于趣闻逸事的范畴。某年南方一家省电台的情感热线节目主持人自己深陷情感旋涡不能自拔,纵身从高楼上一跃而下,此事在全国广播界轰动一时。我的同事———主持青春话题节目的温,苍白而脆弱且有些许忧郁。彼时台领导恰好风闻温与女友的情感危机已到啃节儿,不由得多留了个心眼,悄悄向温的部门领导交代要密切注意温在节目里情绪的变化以及温平常的言谈举止。

  果然在大领导向小领导面授机宜其后不久的某个后半夜,做完节目的温没有如往常一样回家,而是在18楼的办公室长久地呆着。潜伏于隔壁的小领导偷眼一望,见温那瘦削细长的身影伫立窗前,落地窗门大开。小领导一个箭步冲进去,几乎声泪俱下地抱住温要他想开点。温使劲挣开,嚷道:我忘了带家里钥匙,女友出差明天才回来,我在办公室呆一夜犯什么法了?小领导怔怔问道:那你开窗户干什么?这回温几乎是怒吼了:您还问我?办公室的空调这个夏天一直是坏的,您不知道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