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昭君》从草原走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3:01 今晚报
《王昭君》从草原走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电影制片厂、江苏英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剧《王昭君》近日在内蒙古正蓝旗草原开机。

  智慧、开朗,具有女性的知性美。在经历种种磨难后,练就了坚强的意志。十几岁入宫,后遭奸人陷害被打入冷宫。费尽心血,为国家为大局考虑,最后获得众人认可。《王昭君》讲述了王昭君从一个山野小姑娘到进入宫廷、又到出塞成为和亲使者的人生经历,刻画了王昭君心路历程的变化。王昭君的扮演者将花落谁家呢?“才貌双全
”和“气质脱俗”融为一身的女演员实在难以寻觅。20多年前,著名导演谢晋也曾酝酿筹拍电影《王昭君》,终因选拔“王昭君”未果而停止了拍摄计划。为使电视剧《王昭君》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并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王昭君”一角的选择成为本剧拍摄的重中之重。经制片方多方考虑,早在一年前便在全球华人专业演员和非专业演员中选拔“王昭君”的扮演者。

  有“紫水晶美人”之称的范冰冰,有“内地杨紫琼”之称的李冰冰,因《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青红》等电影而广为观众熟悉的高圆圆,以及陈好、李小冉、张静初、梅婷等明星先后角逐扮演王昭君。因种种原因,制片方极有可能放弃选用明星做女一号的念头,而垂青刚刚与陈坤拍完某品牌广告的杨幂。制片方称:杨幂清纯得让人想到“玉腮香凝,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是那么的赏心悦目。这位正在冉冉升起的艺坛新星,参与拍摄过不少品牌的广告。在根据张恨水小说《满江红》改编的电视剧《红粉世家》中,只有17岁的杨幂还担纲饰演性格鲜明的小妹一角。在央视版《神雕侠侣》中,杨幂还扮演了郭襄。

  该剧制片人、监制萧锋透露:该剧汇聚众多新老明星,很有可能采用新老结合,以老托新的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