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赶赴威尼斯 原声大碟日前推出 周迅张学友飙戏又飙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曾岁春)作为今年威尼斯影展的闭幕电影,《如果·爱》已于昨天前往威尼斯。抢在电影之前,这部电影的原声大碟前天在全亚洲同步上市。唱片的发行公司EMI前天在北京举办了盛大新闻发布会,电影主演也是原声的演唱者张学友、周迅和闵大人池珍熙出席了发布会。

  在之前的宣传中,电影公司和媒体都一直称《如果·爱》是中国电影目前为止最大型
的歌舞片。但在前天的采访中,陈可辛自己否认了这种说法,坚称自己拍的还是爱情片。另据他透露,目前这部电影的投资已经收回,海外电影商对这部电影的反应,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目前已有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电影商买下发行。也因此,他们暂停了在欧美地区的发行洽谈,希望能在威尼斯影展之后,卖一个更好的价钱。

  歌神张学友坐镇

  十首歌曲中,张学友一人就唱了3首,其中包括电影的主题曲《如果·爱》,还跟池珍熙合唱了一首歌曲,是4人中唱得最多的。这也是张学友在《雪狼湖》之后,再次尝试将音乐跟电影结合。“怎样将音乐跟电影结合,是我这几年一直在想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现在音乐的市场不太景气,尤其在香港。如果能跟表演结合,就能给唱歌的人找到一条新的出路,多些出路总是好的。现在我的方法还很初步,刚刚开始,还得继续深化,这条路必须要成功。我觉得在我的有生之年都不一定能成功,把这种想法催化成型,但如果成功了,香港歌手的出路就会宽很多。”张学友说。而具体到这张专辑的演唱,他说他改变了一下风格,尝试了很多歌剧式的演唱方法。

  周迅曲风大变

  比张学友改变更大的,是周迅。周迅独唱了一首歌曲《外面》,并跟金城武合唱了两首。导演陈可辛说,当初之所以选择周迅,是因为她唱歌的方式非常特别,“像在说话,对你倾诉”。但最终出来的歌曲,除了《外面》接近周迅本来的风格之外,其余歌曲都跟之前的周迅完全不同。接受采访时,周迅也不断说因为这次唱歌跟之前做唱片完全不同,所以有很大压力:“完全不同,所以除了《外面》,其他歌曲都没什么把握。以前做唱片,因为我嗓音的关系,所以比较内敛。但这次,导演要求把情绪完全外放,把情感完全唱出来,非常夸张地唱。当然,有挑战也是蛮好玩的。”

  金城武重回歌坛

  金城武在这张专辑中,唱了3首歌曲,自己独唱的只有一首。一直发展自己的电影事业,原本也是歌手的金城武,已经有将近十年没有开口唱歌。此次重回乐坛,引人关注。但是由于护照出现问题,金城武没能出现在当天的发布会。对于他的演唱部分,张学友的评价非常高。周迅也认为他唱得非常好:“我们在拍戏时,现场放出金城武演唱的部分,我还感到很惊奇甚至不敢相信。”周迅跟金城武合唱的《十字街头》,陈可辛将其形容为里程碑式的。

  池珍熙首唱中文歌曲

  《大长今》中的“闵大人”池珍熙也参与了这部电影,并演唱了三首歌曲,都是国语歌曲。韩国艺人唱中文歌,焦点自然是他的中文。池珍熙说:“整个过程中,我的压力很大,花了很多时间来练习中文,很怕对白或者唱歌时,说得不好,但我又希望能够做到最好。”他所唱的三首歌曲中,有两首都是独唱,难度非常大。也因此,陈可辛、张学友、周迅等都在现场大赞池珍熙,赞他非常敬业,而且透露他在拍摄期间,为了练习中文,相互交流时能说中文就说中文,非常辛苦。

  图:

  周迅、张学友在《如果·爱》中不但有不少对手戏需要切磋,两人还要在电影原声大碟里互相飙歌。

  已经近十年没开口唱歌的金城武在原声碟中一口气唱了三首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