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已经开始猜测赛果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威尼斯日记

  巡视威尼斯 【第七天】

  当地时间 9月6日

  天气 晴朗

  电影节进入第七天,多部大师级作品已经亮相,距离闭幕式还剩三天。入围竞赛单元的《长恨歌》将在威尼斯时间9月8日晚(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亮相。剧组已经飞赴威尼斯,导演关锦鹏在出发前对关于得奖希望的回应已经变得机械了;郑秀文背着合作伙伴的赞赏和没看过片的华语媒体赋予的“热门影后人选”的寄望,她的威尼斯之旅想必毫不轻松。

  评委们开始喊累

  主会场Area Alice影院当地时间9月6日放映了三部参赛片,美国导演约翰·图图罗的《爱情和香烟》、主办国意大利罗贝托·费恩察的《流放岁月》和《玛丽》。三部片就数由大名气导演埃贝尔·费拉拉(Abel Ferrara)执导的宗教影片《玛丽》最受好评。今年53岁的费拉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是因为梅尔·吉布森顶着极大的压力拍摄了《耶稣受难记》一片,他才敢拍《玛丽》。弗洛斯特·惠特克(Forest Whitaker)在片中扮演一位电视记者,凭着到位的演出被认为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影帝头衔的有力争夺者。

  至此,电影节评委、影评人和各路记者已经在丽都岛上泡了七天了。作为评委的华人作家阿城也大叫辛苦:“太累了,我也是在给人打工呀。”

  电影节会刊公布评分

  之后几天亮相的参赛片还有华语片《长恨歌》、俄罗斯新锐导演阿列克谢·小日耳曼的《激情》等等。可大家已经开始关注组委会的会刊《Ciak In Mostra》,试图借着上面公布的部分参赛片的评分,猜测最终的获奖者。有消息说,在会刊上目前乔治·克鲁尼导演的《晚安,好运》评分最高,3个打了4星、1个打了3星半、3个打了3星,李安的《断背山》得分算是靠前的,1个5星、1个4星、3个3星、1个2星半、1个2星、一个1星半、一个1星,李英爱《亲切的金子》得分也不错,虽然没有5星,但有4个评分人打了4星、2个3星、3个2星。虽然有部分评分人还没看完全部片子,分数还不是最后定论,但这些资料已经足够我们的传媒人捕风捉影了。

  也有网站根据评委口味作一番预测。与预测奥斯卡不同,威尼斯电影节的6位评委与奥斯卡的5500多位学院会员比起来,偶然性更强。口味的差异显然会严重影响赛果。据分析,主席但丁·费拉提先生是艺术指导出身,对构图、色彩的要求可能比较细致;英国才女歌手艾米莉安娜·特瑞妮,思想开放的同时,也注重对配乐的考评;也由于评委集合了电影人、音乐人和作家,可能会使得分分散,一部片子赢多个奖项的情况,出现几率不高。

  电影节的第八天,将会上映参赛片法国洛朗·刚特的《向南方》和葡萄牙电影《宿命论者》。伍洁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