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活宝三人组》9月底“毕业”,每日播一集收视不俗 杰克逊偶像广州来耍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南方台少儿频道(TVS-6)每周一至周五晚20:40播出一部叫作《开心一刻》的美国小品剧,最近悄然跻身于《广州地区电视剧收视榜》第9名,处于一个非主流播出电视剧的频道,该剧在没有任何宣传,且每天只播一刻钟的情况下,尚能悄然火爆,可谓空前少有。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原来该剧就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风靡美国的《活宝三人组》(《T
he Three Stooges》),播了五十多年经久不衰。共有几百集,每集15分钟,三位主人公完全模仿卓别林,以黑白哑剧形式出场。该剧在美国荧屏走俏后,被改编成3部电影和全球畅销的电脑游戏,成了美国青少年的荧屏偶像,连世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都视这三个“活宝儿”为偶像。2000年4月由该剧改编的第三部影片《三个臭皮匠》在北美上映,前不久有消息称有片方正在筹备重拍这部剧集。

  该剧今年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首次引进中国,包装为《开心一刻》,在全国地方台推出,南方少儿5月9日起每天播出一集,将于9月29日播完。

  南方少儿节目编排负责人吕礼志表示:“我们共购进177集,它一开播平均收视率就达到0.7%,而平时该频道同时段收视只有0.3%。上周冲榜的这集叫做《开心一刻·关门捉贼》,可能正好赶上暑期档,看的人多,相信快到结局会更吸引人。”

  这三个活宝不简单

  五十年,还是看不厌

  《The Three Stooges》最早由美国米高梅电影制片公司创作,从上世纪50年代起在美国NBC等电视台播出,立即受到热烈追捧,有趣的是,与一般肥皂剧不同,男性观众反而比女性更喜欢这部喜剧剧集。该剧播出五十年来仍魅力不减,如今还在美国电视的不同频道经常重播。

  没台词,走卓别林路线

  该剧讲述了三个又丑又好笑的男人生活中处处倒霉和出洋相的经历,全剧没有一句台词,黑白画面,完全走默片路线。通过三位著名喜剧明星幽默而诙谐的表演,反映了小人物在遭遇不幸后总能配合默契,反败为胜的经历。虽然搞笑手法恶俗,动作蠢笨,但继承了“幽默大师”卓别林作品的风格,并弥补了卓别林单人进行幽默表演所带来的局限性。

  引进版剪掉“暴力幽默”

  这三位主角虽然在美国成了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人物,但主人公的不少暴力行为以及很多戏弄人甚至折磨人的暴力镜头,受到质疑。南方少儿频道表示,他们引进的版本已经剪掉了很多折磨人的暴力镜头,剩下的也就是动画片可以允许的尺度了。

  活宝集集看

  《捉害虫》

  Curly、Moe and Larry流浪到一个农庄时没钱花了,就想帮庄园主打工挣点钱。但他们只有捉老鼠、打苍蝇的本事,于是想出个鬼点子,把随身带的害虫放在主人家,由他们来捉。不料正赶上主人家的大型派对,老鼠、苍蝇到处乱窜搅翻了会场,客人们气晕了,对三位“侍从”展开了一场“蛋糕大战”。

  《逃犯来了》

  三位活宝当上《波士顿保护野生动物》杂志社的编辑,但经常把编辑室搞得一团糟,社长忍无可忍,把他们三人派去西部采访阻止美洲野牛屠宰。三位编辑到达目的地后,发现江湖上三位声名狼藉的枪手正在追寻他们,而警方也把他们当成了逃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