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演鲁迅是永久纪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03 重庆晚报
濮存昕:演鲁迅是永久纪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电影《鲁迅》将在明天起全国公映,昨天导演丁荫楠率领濮存昕、张瑜等演员参加上海影城举行首映仪式。

  濮存昕在沪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沉浸在扮演鲁迅的角色里。拍《鲁迅》的经历给濮存昕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不想被类型化束缚,他告诉记者,很可能这是他惟一一次扮演鲁迅。“好的东西一次就是永久的纪念,我希望大家能被这一部《鲁迅》打动,记得我演过的角色就足够了。”。

  电影《鲁迅》表现了一代文豪鲁迅生命中最后3年生活,濮存昕一直很努力接近鲁迅的生活,表现他的状
态。面对记者,濮存昕却谦虚地自我检讨:“有人说我有舞台腔、个子太高了……这些都是客观存在的。但说实话,电影很多地方我自己看了也会不满意,比如我演的鲁迅太紧张了,他虽然打笔仗的时候很严厉,但生活中很风趣,还会和对手喝酒。迫于影片的篇幅,这些生活化的地方都不能表达出来,挺遗憾的。”甚至在拍摄的70多天里,偶尔有朋友找濮存昕出去吃饭,他都觉得内疚:“他们一来,就把我从鲁迅的状态里拖出来,精神上就会有游离。

  (据上海《青年报》)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