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瑛独唱音乐会精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1 今晚报
李瑛独唱音乐会精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瑛激情演唱中外名歌 刘乃文摄
李瑛独唱音乐会精彩(组图)
李勇为姐姐助演
李瑛独唱音乐会精彩(组图)
柳石明、李瑛演唱《白毛女》选段

  本报讯(记者马明)昨晚,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资助项目、“永远的真诚”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李瑛独唱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成功举行,受到观众热烈欢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以及老同志陆焕生、李振东等出席观看了演出。

  为了给更多青年文艺人才的进步成长创造条件,促进我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市委宣传部等单位组织实施了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采取举办专场演出、资助
作品出版、重点培养以及宣传推介等多种方式,培养、扶持、推出一批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优秀中青年艺术人才。李瑛是喝海河水长大的优秀歌唱演员,曾先后就读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现为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经过多年努力,李瑛的演唱技艺得到长足的进步,形成了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演唱风格。她曾先后多次在全国及我市电视歌手大赛中获得佳绩,并为电影《彩色的夜》、电视连续剧《新星》等多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歌。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世纪名曲珍藏版》也将李瑛专集收入其中。李瑛多次参加全市大型文化活动和“海河情”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和喜爱。

  在昨晚音乐会上,李瑛首先为观众演唱了《画扇面》、《桃花白杏花红》、《采茶舞曲》等一组中国民歌,充分展示了中国民歌的迷人韵致和她的艺术风采。接下来,她又为观众演唱了部分中国歌剧选段,如歌剧《红珊瑚》中的《海风阵阵愁煞人》、歌剧《白毛女》中的《北风吹》、《扎红头绳》和《恨似高山仇似海》,李瑛在演唱这些难度很大的歌剧选段时,以刚柔并济的音色变化和起伏跌宕的情感把握使观众深切地感受到既无比悲壮又酣畅淋漓的艺术魅力。为尽情展示良好的嗓音条件和音乐天赋,李瑛昨晚还为观众演唱了《啊,亲爱的爸爸》、《月亮颂》等外国歌剧选段,以其宽广的音域和驾轻就熟的演唱技巧生动地展现了歌曲丰富的意境。中国艺术歌曲也是李瑛昨晚献给观众的一份礼物。她演唱的《那就是我》、《江河水》和《青藏高原》,或飘逸深沉、或大气磅礴、或高亢激昂,在观众中激起强烈反响,剧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盛赞,聆听李瑛的演唱会使人感受到眷恋的乡情,温馨的风情,似火的热情,澎湃的激情和壮烈的豪情。

  “永远的真诚”李瑛独唱音乐会昨晚上演,在演出即将结束时出现动人一幕———伴随剧场里响起的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李瑛再度走上舞台,她深情地告诉大家为了表达她的感谢之情,她要再为观众奉献一首由她自己作词作曲的新歌《感谢》。剧场里一下子安静下来,李瑛情真意切的歌声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个观众的心。一曲唱罢,李瑛泪流满面,天津大剧院里也再次响起如潮的掌声。

  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林因参加重要会议不能亲自来津,但他还是给亲传弟子写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在信中他感谢天津市委宣传部对青年演员在事业上的大力支持,感谢李瑛为推广中国民歌做出的贡献。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也写来贺词,祝李瑛的演唱会获得圆满成功。

  著名歌唱家柳石明和青年歌手李勇昨晚的友情出演,也赢得了观众的欢迎。

  “永远的真诚”李瑛独唱音乐会由市文化局、今晚传媒集团、天津电视台、天津歌舞剧院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