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颜》勇闯威尼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21 今晚报
《红颜》勇闯威尼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 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电影《红颜》当地时间7日凌晨抵达威尼斯,参加地平线单元。

  从2001年《今年夏天》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到2002年获得釜山电影节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坝上街》,女导演李玉一直立足于拍摄反映女人精神出路的电影。根据剧本《坝上街》改编的电影《红颜》,以女性视觉为出发点,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初在四川山区的小县城里,小云和她尚未见过面的儿子小勇之间一段不同寻常的情感。该片非常吸引人的地方是,所有对白都是四川方言,“瓜娃子”、“爬(滚)”等
四川土话在片中随处可见,而剐黄鳝、叉活鱼等四川人的日常生活情景也在影片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川土气息浓郁。著名影评人安然在成都观影后称:“在国产电影怀旧和亮丽民情的风潮中,《红颜》细致地表达了四川盆地特有的民间文化气质。”

  四川方言成了该片最大特色,此次参赛威尼斯也坚持四川方言配音。中凯文化公司表示,《红颜》的主创人员已在四川、重庆做过宣传活动,当地媒体也予以了报道,但该地区的客户及消费者反映感觉很陌生,更不知道该片为四川方言。在重庆上映一周时间内,相对于汤姆·克鲁斯主演的《世界大战》72万元的票房成绩,《红颜》只获得了6000余元的票房成绩。这部四川方言影片在家乡遭到了异常的冷遇,此番情景耐人寻味。

  《红颜》的演员阵容及女导演李玉都不是明星大腕,但是看过该片的人士都拍手叫好,这部川音电影在海外异常受欢迎,高价卖出了海外版权。作为最早一部被确定参赛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影片,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红颜》评价很高:“透过女主角的命运,看到整个男权社会的影子。在中国很难看到这样的电影,难能可贵。”据悉,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后,《红颜》将前往多伦多电影节和韩国釜山电影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