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主演身怀"必杀技" 王晶贺岁片广州取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28 新华网
三主演身怀"必杀技"王晶贺岁片广州取景(组图)
张柏芝在《野蛮必杀技》中演“上官灵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主演身怀"必杀技"王晶贺岁片广州取景(组图)
王晶又导又演,还亲自上阵与鳄鱼搏斗。

  由香港著名导演王晶执导的2006年春节贺岁强档电影《野蛮必杀技》前日在广州鳄鱼公园进行两场重头戏的拍摄。这部定位为“商战+武战”、“现实+魔幻”的大片,备受媒体关注,记者在拍摄现场采访了参演该片的几员大将:王晶、张柏芝和元华。

  王晶票房必杀技:

  我的影片要让观众看得开心

  在《野蛮必杀技》中,王晶既导又演,前日在拍摄现场看到的那场戏刚好是他在广州鳄鱼公园上演的一幕戏:由
他扮演的“一团大师”以一身“金钟罩”功夫与真鳄鱼搏斗,在征服鳄鱼之后,还以他特有的调侃搞笑手段,为鳄鱼洗澡刷牙,逗笑戏内戏外的观众。

  据王晶介绍,《野蛮必杀技》在风格上既接近于《河东狮吼》,又靠拢于《黑客帝国》,全片的基调就用一种“现实”与“武侠和魔幻”来阐明某种传统与商业化的对立。因此戏中设置了两个有代表性的空间:“现实的香港”与“论剑的华山”,因此可以说这是一个超越时空的故事,片中隐迹闹市的不露声色的高人与靠超异武功混迹商场谋求商业利益的武林败类之间将展开一场恶战。

  王晶以元华和元秋的角色为例来阐述了他的“对立”观念:元华和元秋在片中扮演女主角的父母,两人本身就是一场对立,一个是“怀才不遇”却依然对武功充满崇敬,而另一个则不再相信武功救世而混迹于闹市中炒股票炒楼。此外,王晶在片中作了一些尝试,把武功变得“魔幻”来表达近年流行的“现实魔幻化”主题,比如说,片中的功夫不但打斗方面设计得像《黑客帝国》那样具有漫画效果,而且还加入了奇形怪状的特效招式如猫形人、蛇形人等,当一些混迹于高官富商中的江湖败类一显原形,他们就成了现实中所谓的“魔兽人”等。

  王晶坦言,片名定为《野蛮必杀技》,是因为片中最后一招叫做“真心必杀技”,而且片中还充斥着“野蛮魔幻”因素,虽然片名并未最后敲定,但这种新意,这种“游戏”和“魔幻”的气息,年轻观众一定能品出味道来,而这是他一贯使用的“商业性做法”。当记者问他进军内地贺岁片市场有什么必胜的招数时,他笑说:“艺术片之所以市场不好,是因为投资不大,而且沉闷。我这部片子就与艺术片有着不一样的元素,我注重娱乐性和商业反应,我不求拿影片去奥斯卡展映,只要能令观众看得开心,我就开心了。”

  记者还问到他对内地贺岁片市场及对内地“贺岁片之王”冯小刚导演的看法,王晶说,冯导是我很欣赏的导演,商业意识很强,但我们的风格是两码事,只会把观众分流,没有本质的对抗因素,况且我听说冯小刚今年的《夜宴》没有安排在春节档期。再说,内地贺岁商业片市场是一块很大很香的蛋糕,很多人都吃不完,要分吃它,先要把自己的“饭”做得好吃一点。

  张柏芝演技必杀技:

  要感动观众先要感动自己

  张柏芝在片中出演《野蛮必杀技》的女一号“上官灵凤”,她就像哈利·波特一样有一种既定的命运,因此她的生活中充斥着常人与武林卫道者之间的矛盾。她一方面是武林高手,从10岁开始,父母就送给她一件奇异的“武侠衣”,带她飞越高楼大厦到峨眉山学艺,而且每十年要去华山比一次剑,还要历经艰险,与一些借武功谋求商业利益的“魔兽人”作殊死斗争;另一方面,她又要在现实世界里上班、下班和谈恋爱。

  此次在广州鳄鱼公园片场,张柏芝要拍的是一场跟元华之间演绎的“泪水戏”,她到广州寻找一直谎称是高级白领的父亲,却发现武功高强的父亲被埋没在鳄鱼公园里,当了一个公厕管理员,父女相见,抱头痛哭。

  在接受采访时,张柏芝一见记者就大吐“苦水”说:“我18岁出道,第一次就与周星驰合作,当时我还很稚嫩,只会凭感觉演戏,并不太注重剧本,因此吃过很多苦头。自从在《河东狮吼》中尝试了‘开打’之后,这次接的《野蛮必杀技》的打斗场面更厉害。我前段时间打了10个小时,坚持不用替身,搞得手脚都肿了,在香港时还发了3天高烧,住了两天医院。”在谈到戏中自己的角色时,张柏芝说,要演好女版的哈利·波特也不是很难,因为能用很多特技,不过,戏里有一场看见爸爸的感情戏,是很伤脑筋的。“不过出道这么久我总结出了一条演技经验就是:要感动观众,先要感动自己;自己先从内心哭出来,然后才能带着观众哭,我一定会用心去演好。”

  张柏芝最后还向记者自爆自己的感情生活,她说自己最喜欢的两个男演员分别是刘青云和任贤齐,可惜他们都结婚了;而自己交男朋友首要讲究“感觉”,至于是否如外界传闻已交了一位外国男友,她说,待关系确定之后再向媒体公布。

  元华是非必杀技:

  是骡子是马可以拉出来瞧

  凭借《功夫》中的出色表演而被人们关注的元华与元秋在《野蛮必杀技》中出演女主角的父母,两位仍像《功夫》中一样,饰演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一个混迹于香港闹市炒楼炒股票,一个则躲在公园里做厕所管理员自叹怀才不遇,他们之间更会有一场武功秀和情感秀。

  元华这次到广州鳄鱼公园片场就是为了拍“父女相见”的一场戏。他谈到自己的角色定位时是一脸无奈,他说:“不是我说了算啦,我也想尝试点别的,但我还是得尊重整部戏的整体布局,我一直是按照角色要求来演戏的,并不过多地奢谈转型。所幸这部戏里的我虽然还是个不显山露水的高人角色,可是拍得很时装化、很喜剧化,也算是一点创新了。”

  元华在演完《功夫》后,曾受到黄秋生的批评,对此,元华说:“我和黄秋生交往虽然不算多,可是关于演技的事,我觉得各有各的好啦。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让观众评价,我可不能随便砸了人家的饭碗。”(龙迎春实习生陈志凌/文王维宣/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