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在微笑我却哭了》 高圆圆与青春期说再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3:28 新华网

  电视剧《你在微笑我却哭了》是一个关于“青春对抗”的故事,讲述了一个现代家庭的亲子关系和青少年成长的经历。女中学生沈笑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对高考本应十拿九稳。高考在即,学校决定通过摸底考试分流来保证升学率。几个孩子为了避免被淘汰,从教务处偷来考卷。沈笑为他们做出了一套标准答案,他们的考试成绩引起了班主任彭学敏的怀疑。沈笑的同学陈尘顶不住压力跳楼自杀。沈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同学们的背叛又让她对社会的价值体系产生了怀疑。她后来还被诬陷为偷卷的主谋,受到记过处分。

  接踵而来的还有父母的矛盾、老师的不理解、爱情憧憬的破灭等等。压力、纷争一一在高考前爆发,沈笑放弃了高考,并意外卷入了贩毒事件……沈笑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后,终于成长起来,放弃对抗,参加了第二年的高考,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该剧由马晓颖执导,在电影《青红》中饰演迷惘女生的高圆圆在剧中又扮了一回高中女生。虽然《你》剧让高圆圆重新感觉了一把青春年少,但她一再表示该剧是自己中学生题材的关门之作,她说自己都26岁了,继续拍这种题材不太适合了,“要以这部戏来结束自己的

青春期”。一群著名演员在剧中甘当绿叶,左翎演沈笑的妈妈,黄梅莹出演班主任,石维坚出演校长。(记者张建群)(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