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色幽默 小狗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34 新民晚报

  或许一头乱发的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自己也没有想到,他的最新泥偶动画片《骷髅新娘》,竟然会在艺术先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受到如此追捧——记者会召开之前,掌声持续了整整半分钟才被主持人打断,连广受好评的《晚安,好运》都无此待遇。

  一个月等于8分钟

  其实早在10年前,波顿就开始构思《骷髅新娘》了。“这个故事改编自一个流传久远的俄罗斯神话,说的是一个倒霉的男人娶了一个死去的新娘。”影片中,波顿把人类的世界展现成黑白两色,却把骷髅的世界描绘成多姿多彩,充分体现出对怪异、前卫、委琐的追求。因为是泥偶动画片,所有角色的言行都依靠剧组人员亲自设计造型,难度很大。为了追求逼真效果,波顿总是对细微之处“吹毛求疵”,往往一段8分钟的动画要日夜不停地拍上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

  老搭档加小女友

  为了自己的第二部泥偶

动画片,波顿特别邀请了老搭档美国当红小生约翰尼·德普和自己的小女友海伦娜·博纳姆·卡特,分别来为男主人公和骷髅新娘配音。有人说,波顿喜欢黑暗,所以他片子里的主人公总是面色惨白,这次干脆变成了一具骷髅。可是,生性孤僻的他又总在黑暗之中带给人希望,例如他把死人的世界变成彩色,色彩艳丽的大街,大街上的房子,房子里那些可爱的骷髅们。波顿笑着说:“我的片子给狗看,狗也会开心。”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威尼斯今日电)

  《骷髅新娘》造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