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头蛇尾的《世界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20 深圳晚报

  “这样一部虎头蛇尾故弄玄虚的电影,怎么竟会出自科幻教父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之手?”这是我在看完史上最贵大片《世界之战》后最大的疑问,毫无悬念的情节,淡如白开水的对白,毫无新意的外星人造型,还有汤姆·克鲁斯矫柔造作的演技……这一切,怎么会出现在斯皮尔伯格的电影里?

  影片讲述的其实是一个再老套不过的外星人入侵故事。尽管斯皮尔伯格和制片方在拍
摄前都信誓旦旦,表示坚决弃用传统科幻灾难片俗套,例如决不出现显著的地标性建筑被毁灭镜头,避免出现电视新闻记者被击倒的镜头等等,但却落入了更大的俗套——虚张声势。

  与斯皮尔伯格之前的科幻代表作相比,《世界之战》绝对是一大退步,它既不能像《外星人ET》那样感人落泪,也没有《侏罗纪公园》那样摄人心魄的惊悚,甚至没有《人猿星球》的俏皮。惟一给人留下印象的恐怕就是那么几个八爪鱼般的外星人追着食人的镜头,可又会让人联想起早在《黑衣人》之类的影片中就已经出现过的类似场景,怎么能算是斯皮尔伯格的原创呢?

  同样失败的还有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父亲角色,在这场完全为他准备的个人英雄秀里,阿汤并没有演好这场独角戏。表演时用力过猛,反而显得很不自然,倒是片中扮演他女儿瑞秋的小演员比较出彩,那双惊恐的大眼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汤姆·克鲁斯在影片中动辄乱跳的过火表演,你就不会奇怪他后来为什么在脱口秀节目里又跳又叫对新女友说“我爱你”,应该不是他在做秀,而是演完《世界之战》落下的“多动后遗症”。当然,看完了这部令人失望的大片,再回想一下人家在美国创下的2.25亿美元惊人票房,不得不承认,这部电影“多亏”了阿汤的电视秀宣传啊。

  作者: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