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星力推《如果·爱》原声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7 北京晚报

  被称为“中国第一部大型华语歌舞剧情片”的《如果·爱》日前在京举行了其电影原声带与百代签约的仪式。现场,《如果·爱》的导演、监制陈可辛携主演张学友、周迅、池珍熙登台亮相。

  虽然金城武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但他无疑是演员阵容中最受关注的一个。在现场播放的他与周迅合唱的歌曲《十字街头》的MV中,人们可以看到电影般唯美的画面,一如既
往帅气逼人的金城武与周迅分别代表“忘”与“记”的爱情主题也被两人表现得淋漓尽致。其实从声音方面来说,金城武已有近十年没有再唱歌,而且当年他唱歌的效果也并不很好。但显然,他在影像方面的成就让观众增加了对他歌声的期待。

  与此同时,周迅的声音部分却越来越有特色和个性魅力。那种平时说话时就带着的低沉和沙哑放在音乐中,竟然能爆发成一种他人不可模仿的很有吸引力的效果。据百代唱片介绍,这首《十字街头》将于9月10日前后在全国电视电台媒体同步播放。

  在电影方面虽然也颇有成就,但一提起“张学友”三个字,人们能想起的第一个称谓就是“歌神”。在唱歌方面早已功成名就的张学友在发布会上依然低调,只是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简要的回答。

  对于歌舞剧音乐的特点,张学友说:“《如果·爱》里的歌曲唱法很像歌剧,节奏不太稳定,而我们通常唱流行歌节奏都是稳定的,这一点需要些时间去克服。”据百代方面介绍,在《如果·爱》原声带中收录的十首歌中,张学友的比重最大,共有三首独唱《你是爱我的》、《男人本该妒忌》、《如果·爱》和与池珍熙的合唱《命运曲》。正像张学友所说,由于这些歌曲与他以往的风格有很大不同,所以歌迷能否接受就成了一个问题。对此,张学友表示:“我只是一个演员,在这部电影里,唱歌是讲话的一部分,所以没有想过这样唱歌迷是否会接受。只要我能跟角色、电影结合在一起就算成功了。”据悉,《如果·爱》原声带将于10月底上市。刘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