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报读者看评戏得实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6:37 北京晚报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近日京报集团与中国评剧院携手,联合举办评剧展演活动,重点推出根据著名女作家萧红的小说《生死场》和《呼兰河传》改编的大型现代评剧《呼兰河》,并上演包括《钟离剑》在内的系列经典评剧。

  《呼兰河》曾被评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5部优秀剧本之一,被文化部确定为全国30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展演剧目之一,先后已在北京、河北、
天津、上海演出二十余场。

  据中国评剧院二团团长陈胜利介绍说:“为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同时也是为庆祝中国评剧院建院50周年,中国评剧院二团做了精心排练,从编剧、导演、音乐、舞台、灯光、舞蹈编导、服装等方面,都特邀戏曲界名家加盟,形成了强大演出阵容,把这部大戏做成名副其实的精品。”

  评剧《呼兰河》生动再现了上个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呼兰河畔的农民在生与死的历程中所展示出的顽强战斗力和生命力。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宋丽担纲,出演“女一号”王婆。此外,中国评剧院还将推出历史剧《钟离剑》等经典剧目,丰富京报读者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活动期间,凡持当天北京日报、晚报、晨报、信报购买演出票的京报集团读者,均可享受八折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