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市淡季不淡 《绝密飞行》初秋“起飞”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0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记者孙琳琳 张文伯
影市淡季不淡《绝密飞行》初秋“起飞”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又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上映,不知道在热闹的暑期档之后观众对它的兴趣是否一样高涨。

  南方网讯9月电影市场淡季不淡《独自等待》、《挚爱》今起同时上映

  自今日起,投资1.3亿美元、秋季引进的首部大片《绝密飞行》将在全国上映,在十一国庆档之前近两周的时间都将由此片独挑大梁,对于票房预期发行方则表示信心十足,认为有望超过《世界之战》。

  同时,伍士贤导演的《独自等待》和香港导演马伟豪的《挚爱》将同时在今日(9日)上映,瓜分9月
第一个周末的票房。淡季不淡,成为今年9月初电影市场呈现出的一个有趣现象。

  《绝密飞行》独挑大梁

  该片的首映活动于昨天在北京新东安影城举行,发行方中影集团在活动现场与观众进行了多种与飞行有关的互动游戏,其中一架小型航模飞机的腾空而起,使现场观众兴趣盎然。

  中影负责人翁立表示,该片是进入秋季后引进的首部大片,由于是在《世界之战》上映两周后上映,而十一档的几部大片《神话》、《童梦奇缘》以及引进片《神奇四侠》等均在两周之后才上映,所以在近两周时间里,基本不会有其他影片能与该片形成较有力的竞争,《绝密飞行》将独挑大梁。

  《独自等待》独占数字院线

  在一个月前组织的全国院线经理看片会上,《独自等待》获得好评,而影片在广州和上海的超前点映场获得的观众追捧也让发行方信心十足,因为在国产喜剧片的历史上,即使是冯小刚的作品也很难“跨过长江”,博得南方观众的青睐。

  但发行方表示,“这是一部靠口碑赢取市场的影片,我们将采取长线放映的策略,从今天开始,中影数字院线在未来三周内只放映这一部影片。”

  马伟豪《挚爱》转型

  以《新扎师妹》、《河东狮吼》、《下一站,天后》等喜剧片为内地观众所熟悉的香港导演马伟豪这一次执导的影片从制作节奏到类型风格都是对以往的一次颠覆。马伟豪说,《挚爱》是一部悲情片,以前他的电影都希望观众可以笑,但是这部影片观众看完却会掉眼泪,而让他做出风格转变的原因是香港电影持续滑坡的发展态势,“以前三个月拍一部,现在一年只能拍一部,我也希望改变一下说故事的方式。”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