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方子哥父子兵上阵 戏逍堂再接再厉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3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记者天蓝
方子哥父子兵上阵戏逍堂再接再厉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中作家脑海中的人物和现实人物同台表演,以表现戏剧家皮兰德娄在现实和虚幻之间寻找自我的过程。

  南方网讯继续“没想好”开始“我贵姓”

  何平、顾长卫、陈佩斯、崔健等影视名人先后光顾,不到一个月收入20万元的票房,小剧场话剧《到现在还没想好》创下了今年夏季里平淡演出市场上的一个票房奇迹。昨日,对于该消息的真实性,记者从陈佩斯那里得到了证实。

  制作人关浩月更是兴奋地告诉记者,过两天姜文、李少红也要为该剧捧场,本定于9月3日结束的
演出将延长到9月8日,此外,他们第二出戏《我贵姓?》也将于9月16日起继续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一群“七十年代”的年轻人创办的“戏逍堂”工坊第一炮已经打响,如今第二出戏又已上膛,关浩月昨日告诉记者,《我贵姓?》是年轻导演饶小志的首部公演作品,改编自曾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意大利著名戏剧家路易吉·皮兰德娄的代表作《六个寻找作家的剧中人》,讲述人们在现实和虚幻之间寻找自我的过程。此外,影视演员方子哥父子同上阵,方子哥将担任《我贵姓?》的艺术总监,他将指导其子方晓鸽塑造一个多面性格的角色,这也是这对演员父子舞台上的首度合作。对于该剧的艺术特点,导演饶小志表示,剧作家皮兰德娄是荒诞派戏剧的先驱之一,他的戏剧表现出人生充斥着不确定感且糅合了虚幻与真实,因此他将用强烈的形式感来表现这种不确定性。

  制作人关皓月介绍说,这个戏主要表现“寻找自我”的主题,剧中有对目前戏剧舞台跟风现象的反讽,有对明星制造噱头的嘲笑,这些亦真亦假、悲喜交加、荒诞矛盾的过程都将采取戏中戏的方式表现,因此此次舞台设计也将十分独特。据悉,《我贵姓?》将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连演26场。

  戏剧渊源

  皮兰德娄

  皮兰德娄

  (1867~1936),意大利戏剧家,小说家。生于西西里岛。自小爱好戏剧,1925年与两个演员合作创立戏剧艺术剧团,在欧美各国巡演,轰动一时。1934年因“果敢而灵巧地复兴了戏剧艺术和舞台艺术”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皮兰德娄戏剧的形式十分独特,不仅与莎士比亚、易卜生迥然不同,也有别于跟他同时代的现实主义戏剧开拓者如斯特林堡、梅特林克等。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