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不恨好运连连 郑秀文梁家辉帝后人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52 新华网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已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大部分竞赛片逐一亮相后,外界纷纷开始预测最终的胜出者。谁能在本周六的闭幕式上捧走“金狮奖”,综合目前的业内分析和媒体评论,好莱坞男星乔治.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黑白片《晚安,好运》最具“冠军相”,而关锦鹏执导、郑秀文主演的《长恨歌》首映后也受到媒体热捧,后发制人的力量不可小觑。
“长恨”不恨好运连连郑秀文梁家辉帝后人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锦鹏笑的很开心

  克鲁尼有望“好运”夺魁

  《晚安,好运》首映后好评如潮,各大主流媒体对其不吝溢美之词,威尼斯影展的每日通讯《CIAK》更是将
其册封为争夺“金狮奖”的最大热门。克鲁尼自己对这部小制作、低成本的影片也极具信心,他大胆抛开色彩运用,使用存档胶片,给这部颇富争议的电影带来了纪录片的真实效果。影片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美国播音员爱德华.莫洛坚持捍卫新闻真相的故事。由于威尼斯电影节一向对政治色彩浓厚的话题电影青睐有加,《晚安,好运》无疑在这点上迎合了评委口味。

  另一部呼声较高的影片《魔镜》出自于葡萄牙的电影大师曼诺尔.奥利维拉之手。今年96岁高龄的曼诺尔堪称影坛屈指可数的“活佛”名导。他拍摄的《魔镜》改编自小说《富人的灵魂》,反映了葡萄牙富裕阶层的心理状态及由此带来的后果。影片开阔的视野和细腻的描写折服了诸多评论家,成为第二大夺标热门。

  相比之下,李安的《断臂山》和约翰.托尔托罗的《爱情与香烟》这两部美国片虽然口碑不错,但多少被上两部影片掩盖了些许光芒。就目前打分情况来看,《断臂山》和《爱情与香烟》的得分稍逊一筹。

  《长恨歌》不愿遗恨水城

  除了欧美诸强,今年的水城还冒出了两匹亚洲“黑马”。一部是韩国导演朴赞旭的《亲切的金子》,另一部则是最新上映的华语片《长恨歌》。

  《亲切的金子》作为朴赞旭“复仇三部曲”的终结篇,展现出了耐人寻味的主题,而女主角李英爱的表演更是入木三分,为影片锦上添花。

  关锦鹏执导、郑秀文主演的《长恨歌》当地时间8日晚精彩上映。影片中的上海风云以及女主人公王琦瑶跌宕起伏的爱恨情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映结束后现场掌声热烈持久,当地个别媒体更是用“上海光芒照彻水城”来赞美形容,《长恨歌》也成为“后发制人”的夺冠热门之一。

  另外,由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洛尔执导的《加布里埃尔》、英国导演约翰.马登执导的《证据》也不容小觑,双双赢得了专家的肯定。

  郑秀文梁家辉帝后人选

  与此同时,影帝、影后将“花落谁家”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老牌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贝尔在《加布里埃尔》中有上佳表现,被视为最有希望荣膺影后的候选人之一。李英爱和郑秀文两位亚洲女星各有优势,竞争颇为激烈。另外,格温妮斯.帕特洛在《证据》中饰演的数学家女儿可圈可点,也有冲击影后的机会。影帝方面,《晚安,好运》捧红的美国演员大卫.斯特雷泽恩“一马当先”,而《长恨歌》中的主演梁家辉也由于在片中细腻自然又极具张力的表演,打动不少观众。其他胜算较大的男演员包括主演《玛丽》的福里斯特.惠特克和主演《爱情与香烟》的詹姆斯.甘多费尼等。(姚佳森)

  最佳影片预测

  《晚安,好运》

  《魔镜》

  《长恨歌》

  《亲切的金子》

  最佳女演员预测

  伊莎贝尔.于贝尔

  郑秀文

  李英爱

  最佳男演员预测

  梁家辉

  大卫.斯特雷泽恩

  福里斯特.惠特克

  詹姆斯.甘多费尼(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