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说星语:保持平常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洪·

  今年的“超级女声”比赛已经落下帷幕,周笔畅、易慧、李娜等三位同学也载誉归校,重新开始她们的校园生活。她们的迅速走红无疑会给周围的同学造成巨大的影响,也成为众人艳羡的对象。各方面的关注将对她们形成巨大的压力,使她们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安静学习。在这个时候,她们更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其他事务的关系,保持平常的心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这才是对喜爱她们的观众最好的回报。

  她们三位的演唱功底都比较扎实,但都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舞台表现不够成熟,在这
方面应该还可以做得更好。周笔畅是综合实力较强的一个,但她在舞台上的表现却显得过于“酷”了一些,其实,舞台表演是一项综合艺术,不仅歌要唱得好,形体表现也要到位,要做到声情并茂。易慧声音实力强,音色不错,但是声音控制能力较弱,缺少对比,显得粗犷有余而细腻不足。李娜作为创作型歌手,能力有目共睹,但是她的创作类型、思路应该更广泛一些,将创作贴近生活、创作出观众喜爱的作品,例如《东北人都是活雷锋》、《2002年的第一场雪》、《老鼠爱大米》等歌曲,就是因为通俗易懂、旋律优美而被大家广为传唱。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了学生身上存在的差距,而她们作为学生,就更应该把握读书的机会专心学习,突出自己的优点,改进不足之处。我们将会针对她们的特点在教学上有所变化,如进一步丰富她们的演唱能力,在这方面我们打算写一部以她们为主角的表现这次“超级女声”历程的音乐剧。我们丰富的专业和课程设置也可以弥补她们的缺陷,如可以加强形体课的训练,提高她们的舞台表现能力,通过艺术管理的学习,拓宽她们的知识视野等等。这些训练,都将为她们走上演艺舞台铺路,使她们做好充分准备,更容易适应社会。

  (作者是星海音乐学院社会音乐系副主任、声乐副教授、男低音歌唱家)
世说星语:保持平常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