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语心愿念师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星语心愿念师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军安雅明星在舞台上辉煌的时候,很少有人关注他们曾经的老师们,今日正值第21个教师节,也许那些明星们的老师此时正坐在电视机前,带着一种别样的心情欣赏着自己学生的表演,回味着他们的当年。

  那么,此时的明星们,谈起自己的恩师,又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呢?

  冯远征:老师没嫌我长得丑

  最让冯远征敬佩的两位老师是他初学表演时认识的,他们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宋世珍和钮心慈。冯远征说:“这两位老师可以说影响了我的后半生,在我最低迷的时候,所有的老师都说我不行,长得不
好看,演得还不好,都让我回去当工人。我已经决定放弃表演了,但是宋老师跟我急了,对我说‘你就是没出息、没毅力。你是长得不好看,但你只要用心学习了,就会对自己有好处。’”

  “钮老师也在那时候给了我很大的支持。钮老师给我举了姜文的例子,说:‘你看,姜文长得也不好看啊,但是他学习特别好,演戏也很突出。对于一个男演员来说,长得好看不好看实在没什么关系。’这两位老师对我的影响非常深远,甚至我现在对待年轻演员的态度都是从他们那里学来的。”

  戴军:对老师的爱深藏在心

  戴军谈到最难忘的一位老师时,泪水已在眼眶里打转。因为这位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师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这位老师对戴军的帮助已经成为戴军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记忆。“这位老师是在我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当时我刚到北京,非常难。老师总是给我介绍各种机会,可以说没有这位老师就没有后来《阿莲》的产生,可是就在我录制《阿莲》之前,老师却因车祸身亡。”

  安雅:难忘老师的糖果奖励

  香港著名演员安雅,最难忘的老师是在美国读书时的校长。

  “那是当我在学校第一次完完整整地念出一句英文句子‘Thebuswentupthehill’,校长为了鼓励我,特别带我到她的大办公室领奖。永远不会忘记,当我一走过去,眼前是一个好大好大的袋子,里面装满了各种五彩缤纷的糖果,我几乎看呆了,直到校长在我耳朵边轻轻地说:你可以选两个哦!我简直乐翻了,仔仔细细挑起了糖果,恨不得把整袋糖果一个个看过,深怕错过任何一颗一直想吃却没有吃到的糖果!”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