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暖》拉开伦敦亚洲电影节序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3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8日专电(记者马桂花)《暖》,一部以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农村的爱情故事为题材的电影,8日晚在号称英国最佳戏院的MAYFAIR电影院拉开了伦敦最大规模的亚洲电影节的序幕。

  由英国的《爆竹》杂志组办的伦敦亚洲电影节在8日至18日期间首次在伦敦4家影院上映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40部电影。

  《暖》讲述的是在北京上大学的青年林井河与家乡昔日初恋情人“暖”的爱情故事。故事情节曲折,情调伤感。导演通过近乎梦幻的江南田园风光、雨雾蒙蒙的天气和“暖”在命运的掌控之中多少有些令人窒息的无奈,表现了一种状态。片子采用了穿插回忆的手法,不断地把现实与故事交织在一起,节奏不快,反差也不是很大。

  正如导演霍建起在回答一个英国观众的提问时说的那样,“这部电影同香港与台湾地区的一些商业电影最不同的地方,恐怕就是它平缓的节奏,以及它对人物、天气和环境的微妙之处的描写。也许这就是他和剧组对这个故事和中国那个特定时代人的理解。”

  《暖》这部电影特邀了曾经在《静静的顿河》和《永远的龙二》等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日本演员香川照之扮演哑巴。

  除了《暖》之外,这次伦敦亚洲电影节还将放映中国影片《好大一只羊》、《窒息》、《鸳鸯蝴蝶》、《生活秀》、《自娱自乐》、《看车人的七月》;中国香港影片《红裤子:香港替身的生活》、《异度空间》;韩国影片《苦乐人生》、《月中剑》;泰国影片《非典之战》与马来西亚的纪录片《大榴莲》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