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瑛个唱引发讨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53 每日新报

  复兴天津声乐唱出全国名号翟翊

  相信不少欣赏过“永远的真诚”音乐会的观众依然沉浸在李瑛动情的演唱之中,昨天,一些声乐教育专家在天津歌舞剧院对李瑛在演唱会上的精彩演唱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同时针对天津歌坛近年来鲜有全国叫得响的歌手的现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

  李瑛个人演唱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不少专家对李瑛的精彩演唱表示惊讶。天津歌舞剧院赵副院长表示,李瑛的音乐纯正、风格多变。她演唱的云南、山西、浙江、天津民歌各具特点;西洋歌剧的演唱更是展示了她能够驾驭各种音乐风格的实力,《青藏高原》的演绎既有传承更有自己的创新,而《江河水》的大气演唱更是震撼人心,让人百听不厌。专家们还指出,李瑛的声音极具爆发力,以力度变化见长,近20度的宽广音域让一些声乐名家都感到汗颜。同时,李瑛细腻的表演和投入的情感也博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他们表示:“李瑛是声乐界难得的人才,她的声音能够塑造人物,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声乐表演人才。”

  天津被人们称为“歌唱家的摇篮”,关牧村、蒋大为、李光曦、于淑珍、远征、郑绪兰都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李瑛也曾经在首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上取得过好成绩。但近几年,天津声乐界却没有在全国唱出名号的歌唱人才,而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也大都铩羽而归。对于这样的现象,专家们并没有刻意回避,著名音乐理论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靳学东说:“其实天津并不是没有人才,是我们的基层选拔环节出了问题。天津从来不缺乏好的作曲、声乐人才,不能留住这些人才是今天天津音乐市场低迷的关键。”专家们指出,我们不能满足于“天津是歌唱家摇篮”的老说法,这对天津的基础教育是一种肯定,但是又是对天津扶助声乐人才不力的一种反讽。有专家提出———蒋大为、李光曦当年没有考取天津歌舞团本身就造成了人才的流失,现在李瑛的

演唱会成功举办应该是一个复兴天津声乐的新起点。希望天津音乐人多写出好的作品,声乐人才也应该像李瑛这样勤奋好强,加上媒体的宣传报道,天津一定能再次涌现出好的歌唱家。

  新报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