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常靠挨打骗钱?被打者要告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晨报报道了由林心如主演的《地下铁》剧组场务南京闹市打人的事件后,引起读者强烈反响。是剧组工作人员蛮横无理?还是部分市民爱看热闹的心态确实妨碍了别人工作?一时众说纷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事件中,双方都有一些责任。不过记者昨天又意外得到另一个让人吃惊的消息,投资方称,被打者常靠这个骗钱;记者再次走访被打者,伤者家人却矢口否认,更声称准备状告剧组及打人者。

  受伤者查出肋骨和髂骨骨折

  昨天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省人民医院急诊观察室。挨打者房福年躺在病床上,微睁着眼,他撩起被单,指着腰部,说“一根肋骨断了”,声音很微弱,“一张口说话就疼”。据外科的夏医生介绍,9月8日中午房福年被送到急诊室后,房说他胸部和腹部很疼,医院就给他做了胸透、B超两项检查,初步诊断并没有看出大的问题。但病人仍嚷着“很疼”,在病人家属的要求下,当天下午医院给房福年做了CT检查,结果显示房的身体两处出现骨折:一根肋骨和髂骨。

  应房的家人的要求,医院给房福年配备了一名护工。在采访中,自称在医院做了8年护工的谷生玉感叹说:“要说这帮人下手不狠,怎么可能?!两处骨折啊”。同病室的其他病友也很愤慨:“这几个打人的怎么能下得了狠心?”

  剧组已为伤者垫付医药费

  记者致电孙诞时,他对这种说法表示“不想证实”,而《地下铁》的投资方华新影视的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还不清楚私了的事情,但是如果对方有这样的要求,他们是绝对不可能答应的。另外,孙诞说,剧组已经为伤者垫付了医药费,并会遵照警方的处理结果进行,其他不愿意多说。

  涉嫌打人者是否被拘留?警方态度暧昧

  昨天,参与调查此事的韦警官在接到记者电话后,语气很谨慎地说:“我们肯定是按照法定的程序走的,至于打人的3个人是否已经被拘留,我不能告诉你,我也没权利告诉你。”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韦警官只是含糊地说:“我可以肯定地说,那3个打人的人,我们已经处理了。”至于是怎样处理的,是拘留还是释放,韦警官很抱歉地表示“不能透露”。

  与警方暧昧的态度相比,受害者家人林先生则肯定地告诉记者,上午警察已和他们谈了,在事件没有完全调查清楚之前,3个涉嫌打人已经被拘留。和他们说法完全相反的是投资方华新影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和南京剧组方面时刻保持联系,据他所知,昨天上午的时候已经只有一个人还在做笔录,不过稍后记者再次致电孙诞时,他承认那三个人还在警方那边。

  《地下铁》连续两天照常开工

  就在打人事件发生当天,剧组在新街口地铁站附近开始继续拍摄,而昨天,他们的拍摄也还在进行,记者在地铁鼓楼广场站里面再次见到《地下铁》剧组开工,不过这次多了地铁内的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在他们的要求下,乘客们只能搭乘1号车厢之后的车厢。因为演员正在其中拍戏,当天大概是林心如和霍建华的对手戏,两人坐在一起正讨论剧本,不过据制片人孙诞说,他们的拍摄因为打人事件多少受了影响,进度有所下降,不排除超出计划时间的可能,“经过了这些事情,谁的心情会好啊,演员当然也是。”但据记者观察,当天拍摄时,剧组人员的心情普遍比较平稳,只有不少乘客看到后还在一旁窃窃私语:“就是他们剧组打人哦,太不像话了。”

  伤者是“职业挨打户”?

  被打者闻讯情绪激动,连称诬告

  昨天,记者联系到《地下铁》投资方华新影视的相关工作人员,得到一个惊人的答复:“怎么处理?那个人(房福年)是职业挨打户啊,他靠这类事情吃饭的,所以我们现在比较头疼。”他还表示连120的医生都认识这个“常客”:“我们也想呢平白无故怎么会打起来。120的医生对那个被打的人太熟悉了,见多了都成熟人了。”他还推断说:“他应该是个生活条件不怎么样的人,就靠闹事挨打赚赔偿费。”在记者的再三确认下,他坚持这个观点:“(他就)躺在医院里不出来了,这是事实啊,我们时不时打个电话去南京问情况的。”

  当记者就“职业挨打户”的说法向受伤的房福年求证时,房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气愤得说不过话来。房的大姐房玉明的情绪一下子也变得紧张起来:“什么?诬告啊?!这不是血口喷人吗……”她拉住记者的手说:“这是哪个混蛋说的,我要找他去……”

  在记者和病室里其他人的劝解之下,房福年和房玉明的情绪才缓和了一下。为了怕刺激弟弟的情绪,房玉明把记者拉到急诊观察室外,情绪仍很激动地说:“他说我们是这样的人,那拿出证据来啊。你们也可以调查调查,我们在这(医院)看过病没有?我们认识谁啦?认识哪个医生啦?他(医生)敢站出来说这句话吗?……”房福年也很肯定地说:“省人民医院我是第一次来这看病,你们可以去调查。”当记者就“职业挨打户”的说法向剧组制片主任孙诞求证时,他说,“这个问题,我不好说”。

  第一报警人讲述事件前后

  昨天下午,晨报独家采访了曾目睹剧组打人事件前后并第一个向110报警的知情人士陈小姐。据陈小姐透露,事发后的这两天,警察都联系过她,向她调查了解当时“剧组打人”时候的情况,她也做了笔录。

  陈小姐说,她看到的情况确实主要是三个男子殴打房福年的,“并不是传闻中的七八个人”。当时她看到3个外地人围攻殴打一个南京市民,而且踢打得非常凶狠,她很看不过去,但围观的那么多人并没有一个人劝阻或报警,感到非常气愤的她就拨打电话报警了。陈一再强调说,她报警的目的不是为了对付外地人,“只是看不过去才报警的”,“可能挨打的人也有错,但错归错,你不能3个人那样打一个人”。

  伤者家属:坚决不私了准备状告剧组

  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地下铁》剧组制片主任孙诞称“病人家属想私了”的说法,昨天伤者房福年的大姐房玉明显得非常气愤:“我们什么时候提出私了了?我们家的哪个人提出要私了了?他们(剧组)的影子我们都没见到过,向谁去提私了?!纯粹是扯淡!”房玉明表示,他们家属一直配合警方在做调查,他们相信警察会按照程序秉公处理的。

  房福年的家人还向记者透露,他们已向南京某律师事务所咨询了此事。他们准备用法律的手段维护房福年的权益,“状告剧组和打人的凶手”。记者向房的几位近亲属求证此事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房的一位亲人林先生告诉记者,是否起诉《地下铁》剧组,“要看他们剧组的态度了,如果他们态度好的话,我们也可能不会去追究他们责任了;如果相反的话,我们肯定会与他们在法庭上见。”

  作者:李克诚 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