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6岁女孩两年玩转10种国标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44 南京晨报

  如果不告诉你,你能判断出,照片中这个跳国标舞的女孩才16岁吗?她是进入江苏台《激情60秒》节目季冠军角逐赛的选手周菲。

  1989年出生的南京女孩周菲,正式开始学国标舞才两年,却已将国标舞的10种类型都跳得很好。初中毕业后周菲进入常州艺术学校读了一年半,今年夏天考取了北京国标舞学院,正在办理转学手续。

  直到两年多前,周菲还从未想过自己在求学的道路上要作出什么改变,虽然从小到大,一直爱唱爱跳,但并没把它当作“正途”。一个暑假,在北京国标舞学院上学的表哥来家里玩,随便教了教周菲,没想到她学得又快又好。周菲缠着表哥速成了一个月,居然就考取了常州艺术学校。周菲的悟性相当高,她说,周围同学基本上都是已经学了七八年的,但一年多之后,她已经成了学校里的尖子生,并在今年5月华东地区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

  但周菲的锻炼太晚也给她带来一个巨大的麻烦,她的韧性在同学中是最差的,而国标舞对韧性的要求极高,尤其是胯要放得开,动作才好看。周菲开始压腿,她难过地发现,就算父亲再怎么压,她的腿也压不下去。父亲甚至怀疑她的骨头

  不对劲,特意带她去

医院做了检查。确信没有异常后,父亲下了狠心,拿了块毛巾让周菲咬着,他使劲一脚跺下去,总算将女儿的腿压平。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周菲可是没少吃苦,现在她已完全可以随时做出劈腿动作。

  谈到周菲的成熟,周菲笑说,其实爸妈个子都一般,自己却有近1米7。而成熟的气质与练国标舞很有关,“以前我也跟个小孩子一样,老师叫我去表演,我还从来不肯。现在各方面都成熟很多,因为跳国标舞需要你有这种气质,它是一种社交舞。”为了跳国标舞,周菲的爸妈在物质上也为她付出很多,“学这个特别费钱,你看我穿的那些衣服,虽然用料少得可怜,但手工很贵,每件都需要1500元左右,鞋子也是特制的,要800多元一双,底都是软牛皮,这样才合脚、容易做动作。”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