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注:中国文化节十月在美国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1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5年10月1日至31日,文化部与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将在华盛顿特区合作举办为期1个月的“中国文化节”。

  “中国文化节”主办方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文化艺术机构之一。2005年“中国文化节”是肯尼迪中心有史以来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为主题举办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文化部2005年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项
目。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将以肯尼迪中心为主场地,兼用中心室外空间,推出包括中国京剧院《杨门女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茶馆》、中央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陕西民间艺术剧院的传统皮影节目、广州交响乐团与郎朗合作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陕西兵马俑展示(原件2尊)在内的舞台表演、视觉艺术展示和小型当代电影展示。

  文化部委托中央美术学院孙景波教授主持设计的一组壁画作品(以飞天乐舞造型为内容的手绘壁画《神州灵韵》、以王羲之《兰亭序》帖为内容的磨漆壁画)将作为中国政府捐赠给美国肯尼迪中心的礼物,在肯尼迪中心艾森豪威尔剧场休息厅永久陈列,并将把这一休息厅更名为中国厅。(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