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凝听铁军歌声讲述父辈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43 新闻晨报

  闻逸报道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监制、上海铁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上海声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四军战地歌曲》CD主创人员日前召开座谈会,许多新四军后代到场,凝听铁军的歌声,讲述父辈的故事。

  多位前辈在讲述参加革命的经历时,都说起了他们是唱着救亡歌曲走向抗战,参加新
四军部队的。与会的新四军后代在回忆父辈的故事时,也多次语塞,激动得哽咽。因感动而产生创意,用歌声呼唤传统,《新四军战地歌曲》的创意策划凝聚了一大批新四军后代对父辈最真挚的感情。《新四军战地歌曲》CD唱片的出版发行又让一大批新四军的老战士们感动。年愈百岁的老战士夏征农为《新四军战地歌曲》题写了片名,音乐界的老前辈、新四军老战士孟波、吕其明的深情回忆讲述给了策划、制作和编辑启示与创作激情。

  《新四军战地歌曲》CD唱片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为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点音像出版物之一,被列入“十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