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工也要和大家一起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14 新民晚报

  “说句心里话,我首先要感谢热心的上海人民给我机会上台。”这是来自山东的务工者苏衍旺前晚在张江镇文化科技广场上唱完一曲《父亲》之后,情不自禁的表达。在他身后书写着:“大家乐周周演广场文化——外来建设者专场。”为外来建设者开设专场广场演出,在申城,张江镇可谓率先,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外来建设者不仅是观众,同时还是演员。

  男生小合唱《离家的孩子》由潘斌、陆劲松和唐东德三人一起表演。他们在镇上合开
餐馆。音乐使得他们三人走到了一起,在餐馆里成立了吉他俱乐部。陆劲松因“大家乐”还在浦西一家琴行找到了工作。他们的演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60岁出头的郭美远,是舞台上最眩目的演员。他身穿一身维吾尔族服装,弹着热瓦普,唱起《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台下的中老年观众立刻一起跟唱。郭美远说自己刚从新疆回来不过一个月,正犹豫着是跟儿子住在浦东呢,还是回到自己的老家卢湾区,“大家乐”的舞台让他决定留在张江镇。

  据介绍,3个月来每周一次的演出都是依靠群众的热情,政府没有出过一分钱。在常住人口5万的镇上,外来人口也有5万。每次演出就能吸引2000名左右的观众。

  本报记者 朱光

  郭美远自弹自唱 孙中钦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