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导演李安大放光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3 新华网

  世界影坛近期关注的焦点话题--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终落下帷幕,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著名导演李安执导的《断臂山》,傲视群雄,击败其它19部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的影片,一举夺得最高奖-最佳影片金狮奖。

  此前,乔治·克鲁尼的《晚安,好运》被认为最有希望捧走本届电影节金狮,但预言终究是预言,最终的赢家是李安。

  走上领奖台的李安双目放光,自然兴奋不已。李安说,《断臂山》这部影片的故事情节“独特而又具有普遍性”,是一部“伟大的美国爱情故事片”。李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影片在这里获得了成功,得到了观众非常热烈的反应,对此我感到十分高兴。”

  《断臂山》以《TheShippingNews》作者E·安妮·普罗尔斯的短篇小说为蓝本,经过改编创作而成,影片里有辽阔的景色,寂寞的男人,冲动的野马,还有火热的营火。夏天,两个男人被雇佣到怀俄明州照看一群羊,他们以往的生活从此发生了改变,两人之间产生了恋情,并且发生了性关系。李安的主要电影作品,包括《喜宴》(1993),《理智与情感》(1995),《冰风暴》(1997)和《卧虎藏龙》(2000)等。乔治·克鲁尼入围电影《晚安,好运》的男主角大卫·斯特雷泽恩(DavidStrathairn)捧走最佳男演员奖,他在影片中扮演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广播电台记者爱德华·默罗。斯特雷泽恩表示,《晚安,好运》提醒人们关注记者的社会责任,“对于今天所有在场的人们,对于将看到这部影片的所有观众,对于所有希望将真相揭露给我们看的人们来说,这部影片都可以帮助我们在事关我们生活的问题上,作出比较好的决定。”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封后的女演员,是意大利女星乔凡娜·梅佐乔尔诺(GiovannaMezzogiorno),她获奖的影片是《心中的野兽》。该片由克里斯蒂娜·戈曼尼奇(CristinaComencini)2004年的一本小说改编而来,克里斯蒂娜也是影片的导演。影片的主人公是一名显然非常幸福的女人,有一天,她的幸福生活突然被打乱了,因为她经常做恶梦,这些恶梦恰好是她童年生活阴暗面的写照--她经常受到父亲的虐待。最终,在哥哥的帮助下,该女子发现了自己过去生活的所有秘密……

  最佳导演银狮奖由法国导演菲利普·加瑞尔(PhilippeGarrel)夺得,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贝尔(IsabelleHuppert)也捧走一尊小金狮,获得评审团特别金狮奖。

  乔治·克鲁尼也没有空手回家,他和戈兰特·哈斯洛夫(Grant Heslov)一起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剧本奖。

  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特别奖,则由美国导演埃贝尔·费拉拉(AbelFerrara)的《玛丽》夺得。(编译/新浪野山)(来源: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