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琦老师长沙开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5 潇湘晨报
关琦老师长沙开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关琦曾获第五十三届世界小姐季军,她在星城的T台秀让人近距离地见识了她的风采。

  记者 刘 刚 摄

  昨日下午,世界小姐关琦和2005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冠军李子宁首次来长,为星城时尚人群展示她们独特的舞台风采,并大方介绍自己的扮靓心得、指点爱美的女士乃至男士怎样包装自己。“有时候只是一点点小细节就可以让你显得更有气质更有品位,”身为北京服装学院公关礼仪老师的关琦还补充说,“其实男人更爱臭美!”

  美女斗靓标准不同

  都是首次来长沙的关琦和李子宁早就听说星
城是个时尚的消费城市,但这次差点又与这座美丽的城市擦肩而过。“本来现在我应该在三亚的,”关琦说,“新丝路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要我去三亚做评委,协调后终于可以有机会来长沙。”

  做过很多选秀活动评委的关琦自己也是从世界小姐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她介绍自己当评委的眼光和标准其实是根据不同比赛不同需求而定,同时也提示报名参加不同比赛的美女们要有所侧重:“比如新丝路模特大赛就是选拔基础好有潜质的新人,某些方面不够成熟完美没关系,它更看重今后的发展空间,而像我参加的世界小姐这样的比赛就更多是选美,要整体感觉和相对完美的形象。”

  时尚不是盲目跟风

  现在很多身材好的女生想走上T台当名模,关琦和李子宁都强调现在的模特和过去重视骨感、活动区域限制在T台上不一样。“现在的模特更多元化,既需要骨感模特,也需要更生活化的适合拍广告、做主持人之类的,比如我下个月就可能到华娱卫视去做一档节目。”关琦说。“其实中国的观众对模特的审美还是以漂亮为主,”关琦补充说,“但漂亮还要有亲和力。”

  此外,两位美女都很反对一些为了追求时尚伤害身体的行为,比如过度减肥和晒伤:“健康自然是最美的,尤其是现在一些女孩子追求古铜色、小麦色的肤色,故意去太阳下曝晒,不仅容易造成色斑和色素沉积,甚至可能因此患上皮肤癌!西方人的白皮肤晒出来可能是漂亮的古铜色,但中国人的黄皮肤晒出来容易是黄褐色,其实并不好看。我们不建议为了漂亮去盲目跟风。”

  男人臭美也有窍门

  爱美不是女人的专利,两位美女说起男士扮靓来眉飞色舞,关琦甚至透露她有个男性美容师天天做面膜:“我看过一位心理学家的书,说其实男人更爱臭美,因为传统习惯不允许他们在生活中像女生一样太注重打扮,这样更容易让男人内心关注容貌。”

  “男士除了健身,做面膜是很好的选择。”李子宁介绍说。关琦则表示,有时候一点小小的注意就能让男士显得不一样:“比如衬衫,不系领带时最好别扣第一颗纽扣,用吸油纸的时候千万别在公众场合,不出席正式活动的时候不用穿得太严肃正式……另外,男士穿深色衣裤的时候最忌讳配白色袜子。”本报记者周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