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都不曾放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5 潇湘晨报

  胡菁菁

  我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这个名字——刘德华。甚至回想不起来是哪一次邂逅让我开始关注他的歌曲,关注他的电影,关注他的演出,关注他生活的点点滴滴。或许这些都不那么的重要。因为我钟情他的是从不言弃的精神。

  人生路上,坎坎坷坷在所难免。在我靠书桌的墙上有一张很大的海报,他伴随着我通过了学生时代的两大考试——中考和高考。也正是这样,桌上的书本已慢慢地随着升学的原因在不断地更换,但有一样东西始终都不曾变过,就是那张刘德华的海报。在那些共同走过的日子里,我和他一同成长。是他告诉了我矛盾的对立,是他告诉了我人无完人,不必太苛求人和事,是他告诉了我锲而不舍和努力进取的精神。一路春光,一路荆棘,他辉煌过,也没落过,但他从没放弃过,他那磁性的声音依然还在和谐的旋律中流转,依然在我们身边旋绕。

  早已过而立,早就名利双收的男人,他本应该,也可以稍作休息,可是他还在努力,还在往上爬。现在已成功在大学继续深造的我,看着海报骨子里的那种精神依然存在。正是这种精神寄托使我在不断奋斗,也希望这种精神能伴随着我,伴随着更多华迷永远走下去,永远支持我们最爱的华仔!

  注:《一起走过的日子》征文活动已结束,本报将于9月24日前与见报作品作者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