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茂祥》堪比《大宅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7 哈尔滨日报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金茂祥》是继《大宅门》之后又一部以家族故事为核心的大制作,讲述了南京金陵货栈王国金茂祥的统治者车家四代人奋斗立业、情感纠葛的曲折经历。该剧规模浩大,剧中光有名有姓的演员就达上百人。剧中既有家族几代人创业、立业、守业的艰辛历程,也有上天捉弄下痴男信女的恩恩怨怨。汇聚了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的《金茂祥》,将为观众献上一部史诗般的家族兴衰变迁画卷。

  商贾题材 另辟蹊径

  近年来,商贾题材电视剧火爆银屏。《大宅门》、《天下第一楼》、《龙票》等都是这一题材的优秀作品。与前几部电视剧讲述同仁堂、全聚德或山西票号等百年老字号兴衰的故事不同,《金茂祥》不但描写了南京金茂祥货栈历经四代人的起起浮浮,更从深层次上挖掘了家族式企业无法长久为继的根本原因。剧中金茂祥的代表人物车玉贵,是这个家族集团的实权掌控者,虽身为女性,但个性高傲倔强,为人精明能干。不屈不挠的毅力和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生信条让她早期在商场上战无不胜。但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无法阻挡历史车轮滚滚前进的步伐,在清末政治运动不断兴起,封建经济摇摇欲坠的大背景下,金茂祥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内外忧患的局面之中……业内学者纷纷评价,这不但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商业剧,更是一部值得细细研究的历史教材。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情感之中有思考,细腻之余不乏深刻”。

  耗资千万 制作精良

  据电视剧《金茂祥》制作方华夏视听传媒机构介绍,《金茂祥》投资超过几千万,在选景、造型以及人员选择上都有相当细致的考虑。

  该剧云集了众多两岸三地颇具影响力和实力的新老明星。包括黄少祺、沈晓海、李小冉、陈怡蓉四位近两年迅速走红的新秀组成的“双生双旦”搭配,以及于荣光、陶慧敏、赵亮等中年实力派演员,再加上雷恪生、岳跃利、秦焰等老艺术家的加盟,老中青三代联手出击,共同打造这出央视重头大戏,相信观众一定会大饱眼福。

  在《别了,温哥华》之后,李小冉一改此前剧中温婉清纯的邻家女孩形象,走进《金茂祥》,扮演了一个留学回国,作风洋化,具有独立思维和先进观念的洋派女子。

  陈怡蓉是通过一部青春偶像剧《薰衣草》走进观众视线的,这一次她所饰演的角色除保留了《薰衣草》中那个温柔纤细的形象,更加入了很多倔强刚强的性格成分。为了爱人的前途宁可牺牲自己的幸福,角色身上坚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使陈怡蓉甚为感动。

  黄少祺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此前曾在《风云争霸》、《四大名捕》等剧中有过出色表演,出众的形象和实力派的演技令他很快挤身台湾当红小生的行列。此次出演《金茂祥》,黄少祺表示对自己是个不小的挑战。面对李、陈两位才貌兼备的美女搭档,一个是“青梅竹马”,一个是“红颜知己”,黄少棋坦言在“她们”中周旋可不是轻松的事情。除了感情上的纠葛,剧中黄少祺扮演的高立翔还必须面对家庭的突然变故和新环境中一个接一个的挑战。好在有两位美女相助,三人相互扶持,共同奋斗,才得以渡过难关,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