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出礼服价值3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38 南京晨报

  作为展示南京古都文化与历史的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在首轮公演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昨天,《神韵金陵》第二轮演出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动。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神韵金陵》有了进一步的改进。尤其演出礼服价值3万元的“云锦女神”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全国人大常委、著名音乐家王立平看完演出后表示,演出很精彩,比较能体现南京的古都特色,但要防止演出市场的“贵族化”。

  云锦礼服价值3万元

  经过第一轮演出的尝试,《神韵金陵》在展示南京古都魅力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小问题。据记者了解,为了让演出更具可看性,创作人员对剧中的几个部分进行了重点的加工。《神韵金陵》所展现的主题是“金陵帝王洲,江南佳丽地”。第一轮演出后,有观众表示,该演出“帝王之气”有余,但“佳丽之美”不足。一直以来,云锦作为南京的瑰宝,备受瞩目。但在《神韵金陵》首轮演出中只是在结尾短暂地向观众展示了一下云锦的魅力。为了让《神韵金陵》更能体现金陵佳丽的特色,创作人员在原有基础上推出了“云锦女神”。今年8月份,经过公开选拔培训,正式选出了3名身高都在1.74米的女孩作为“云锦女神”的人选。昨天上午,在演出的结尾,记者看到,在24位“云锦佳丽”的簇拥下,一位光彩照人的“云锦女神”身着云锦礼服缓缓走出。据创作人员现场介绍,该云锦礼服长达6米,每件价值近3万元,可以说在国内绝无仅有。

  300斤大米模拟“下雨”

  原“竹林七贤”由于服装穿着、舞蹈表现中过于随意,加上背景不够典型,致使很多观众误认为是“八仙过海”。此次专门把天幕景换成“竹海”,让演员的表演更加文人化,更能反映六朝文人的特质。而在“一江春水”一段中,李后主在原有演出中一直是一身素服,令舞台气氛有点悲凉和压抑。在这次第二轮演出中,他们特别增加了一段李后主身着万元龙袍的表演。据说,这件龙袍是服装设计师李锐丁的得意之作,价值高达1万元。

  在“踏青沐浴”一段,有踏青女子尽情沐浴的场景,其下雨场景的奇妙设计让很多观众拍手叫绝。这次新的演出延长了踏青女的沐浴时间。首轮演出的下雨场景用了200斤大米,这次则动用了300斤,充分展示烟雨江南的神韵。

  作者:韩红林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