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李安执导影片获得“金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北京时间11日凌晨(当地时间10日晚),国际知名华裔导演李安为加拿大电影公司执导的剧情片“断背山”获得了第62届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

  据“中央社”报道,“断背山”是一部由美国小说改编的电影,剧情描写两名美国同性恋牛仔相爱却迫于社会压力分别结婚生子,但多年之后再相见仍然不减彼此间的爱意,两人的爱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加深。

  这部影片于9月2日在威尼斯影展试片就获得佳评如潮,并被公认为夺最佳荣誉的金狮奖的热门影片。影展主办单位公布评审结果也如一般预期。

  此外,《晚安,好运》男主角大卫·斯特雷泽恩和《心中的野兽》女主角乔凡娜·梅佐乔尔诺称帝封后。

  今年共有来自全世界1907部影片报名参加威尼斯影展,其中近800部为短片,竞争极为激烈。

  今年的威尼斯影展极具亚洲色彩,开幕片为香港导演徐克的“七剑”,闭幕片也是香港片,由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PerhapsLove)”。大会并颁发终生成就奖给日本著名的动画家及导演宫崎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