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瓦辛格有望空降金鸡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建中汪阳

  昨日,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在三亚举办惟一指定明星接待酒店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三亚市常务副市长、电影节执委会主任张琦向记者透露,希望将金鸡百花电影节搞成中国的奥斯卡,将三亚打造成东方的戛纳。同时,还透露已经敲定了一位身份特殊的国际大明星,却绝口不说究竟是哪一位,后来记者才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原来就是阿诺·施
瓦辛格。

  张市长表示,要办高规格的电影节一定要在明星邀请上下足功夫。为此组委会列出了多达千人的邀请名单,其中包括国际知名演员阿诺·施瓦辛格、妮可·基德曼以及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发出邀请涵的国内电影人也是分量十足,成龙、林青霞、王家卫、李安、张艺谋、冯小刚、章子怡、巩俐等个个是腕。但如今仅是发出邀请,对方是否能来还不敢保证。

  在发布会上,张市长透露,“本届电影节已经敲定到一位世界级明星”,对此,媒体开始连番“逼问”,究竟是何方神圣?可张市长却“打死也不说”,只说这位明星绝对是世界一流的,而且身份特殊。不过,最后记者还是从知情人处获悉,这位张琦市长不肯透露的国际大腕就是已经从政的美国影坛巨星阿诺·施瓦辛格,并且他获得的是官方邀请。

  昨日,张市长表示,曾经率团考察过戛纳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最后决定要打造一个“三高”、“三化”电影节。即高雅、高尚、高贵与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说到国际化,张市长提出,以往国内电影节开幕都是搞台晚会,让很多领导发言,如今将取消这种传统模式,改成国际惯例,举办开幕酒会。届时,让所有记者都可以和明星们随意聊天。

  张市长还提出要求,为追求金鸡节国际化风格,所有出席者应按国际惯例穿正装,男士穿西装打领结,女士穿晚礼服,记者也必须如此,否则不准入内。此外,星光大道将会采用金色地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